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力量密码》开机,讲述“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初心使命

电影《力量密码》系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精品项目,并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和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4月15日,院线电影《力量密码》在横店开机。该片将以工人党员的独特题材献礼中共二十大,解密“党章守护者”、革命先驱张人亚的初心使命。

据悉,该片讲述了宁波籍我党早期革命烈士张人亚,从领导上海金银业罢工开始,后转战沪、浙、赣、皖四地开展地下工作直至病故,他与其父亲共同守护重要革命文献资料的动人事迹。影片将围绕张人亚经历的父子亲情、战友深情和触不可及的悲壮爱情,描绘出革命者人性中至真至纯、鞠躬尽瘁的动人一面。

影片由原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担任总编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高峰担任导演、由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李大钊的扮演者张桐饰演张人亚一角。

开机仪式上,高峰表示,拍张人亚这样一位真诚、善良、执着的人物,要努力拍出一部好看的电影。而在总制片人陈三俊看来,《力量密码》选择将建党初期工人党员的形象搬上荧幕,书写工人阶级代表的传奇历程,独具代表性和独特性。

在完成美学表达的同时,如何与年轻观众的审美共情,一直是主旋律题材作品创作的难点。《力量密码》主创表示,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始终致力于探讨“红色题材”的青春化表达,使作品在拥有一颗“红心”内核的同时,外壳更青春化、更具亲和力,以完成对年轻观众的“召唤”。

值得一提的是,浙沪赣皖四地的电影创作主力军共同参与该片的出品,实现了优势互补,为将该片打造成艺术精品提供有力保障。影片将对宁波霞浦、上海浦东、安徽芜湖、江西瑞金四地四时的民国革命场景进行影像还原展现。

电影《力量密码》系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精品项目,并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和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