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任嘉伦霸屏式播剧热度领跑四月,《蓝焰突击》化身消防员气质大颠覆

任嘉伦又一新剧惊喜上线——由他领衔主演的《蓝焰突击》自4月16日开播以来,广受喜爱与好评,首日开播仅一集,不到两小时优酷站内热度迅速破9000,最高破9500,目前该剧已连播五天,在各平台成功斩获佳绩,展现了任嘉伦作为演员毋庸置疑的扛剧实力!

这个四月,注定是被演员任嘉伦演到精分的一个月!4月4日起,由任嘉伦主演的新剧《恰似故人归》火热上线,新剧开播伊始,优酷站内热度即突破10000,成为优酷首部热度破万的剧集!成为北渊尊主后的长意(任嘉伦 饰)凭藉着霸道深情的人设与虐到极致的成长走向,让观众在心疼之余讨论不断,一举拿下近期抖音热门角色排行第一名。长意还没看够,任嘉伦又一新剧惊喜上线——由他领衔主演的《蓝焰突击》自4月16日开播以来,广受喜爱与好评,首日开播仅一集,不到两小时优酷站内热度迅速破9000,最高破9500,目前该剧已连播五天,在各平台成功斩获佳绩,展现了任嘉伦作为演员毋庸置疑的扛剧实力!

首次出演消防员颇为用心 化身硬汉观众直呼“差点认不出来”

《蓝焰突击》讲述了市井青年李溪成(任嘉伦 饰)带着救火英雄光环加入消防中队,原本稚嫩冲动的他在与一众伙伴共同历经仓库失火、化工泄漏、重大车祸与连环爆炸等生死考验后,最终迎来了成长与转变,不仅与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更志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消防事业进行到底的故事。

为了展现热血青年从初入消防行业到蜕变为消防精英的成长历程,任嘉伦在采访中坦言为了保证角色的真实底色,未进组前就开始健身增围;为了真实体验消防员的工作生活,任嘉伦还曾前往消防基地进行培训,提前学习了非常多的消防技能,并跟着消防队员一起进行训练,这才有了大家在剧中看到的他娴熟的高空速降和消防器械使用;除此之外,新剧中任嘉伦在造型上也做出了更贴脸的改变,寸头发型一改以往“古装美男”的精巧扮相,打篮球、弹吉他、健身、跑酷等从未尝试过的戏码,让“李溪成”这一人物显得更加硬朗阳光、孔武有力!在当前播出的剧集中,任嘉伦全程寸头,消防帽一戴、制服一穿,背着100多斤的假人跑步也信手拈来,流畅的肌肉线条尽显硬汉风姿,让不少观众直呼“差点认不出来”、“任嘉伦又剧抛脸了”!

接地气演绎演示极强人物塑造力 耐心打磨人物成长看点十足

任嘉伦近年来为观众们带来了《大唐荣耀》李俶、《秋蝉》叶冲、《锦衣之下》陆绎等多个经典角色,虽然每次的演绎各有千秋,但总能让人物鲜活三维地走进观众心里。本次长意与李溪成这两个角色同时在线,将极致的反差感直接拉满,让人更加感慨任嘉伦对于角色揣摩与演绎的功力。

长意是仙气飘飘的东海世子,懵懂天真、纯粹善良,只存在于仙侠世界的虚幻中,从上线时起,就让无数观众感慨他是世间不可多得的美好;而李溪成在市井的喧嚣中成长起来,在走街串巷为家里送货的过程中,变得越发机灵活泼、通晓人情世故,他身上有强烈的人间烟火气,会为了生活做出权衡、也会为了爱情苦恼,我们每个人都能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任嘉伦用自己的真诚理解,将作为市井青年缩影的李溪成活灵活现的带至了观众们面前。

《蓝焰突击》是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后首部聚焦消防救援题材的电视作品,主题或许有些沉重,但看完前几集,观众们就能感知到任嘉伦并不是在塑造英雄,而是用自然、真实的演绎渲染消防员作为普通人的所有状态。李溪成乐观活泼、坦诚勇敢,平常会嘴贫耍宝,但关键时刻也会在街头为人打抱不平;他表面上大大咧咧,实际上也有自己的挣扎与担当,“游手好闲”的背后是孝顺与体贴,不忍心将家中生意的重担都压在母亲一个人身上...甚至连他去当消防员的理由也很实际——这是一份不用出差的工作,可以让他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母亲。虽然顶着“城市英雄”的名号加入消防队,但李溪成也并非完美人设,他会因为冲动冒失险些让自己命丧火场,认识到错误之后拧巴着一点点改正,人物的成长与心态转变被观众一步步看在眼里,在李溪成变得更成熟、更专业的过程中,我们也突然意识到——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有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从了解消防到热爱消防,任嘉伦饰演的李溪成要为我们讲述的正是平凡的伟大。

这个四月,从长意到李溪成,任嘉伦用演技和颠覆性的角色塑造,向观众们证明了自己始终都在追求千人千面的表演。每一个角色都能摆脱上一个角色的影响,不只是因为帅气而让观众爱看,更是靠共情让观众们真的认可!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在《恰似故人归》与《蓝焰突击》中继续感受演员任嘉伦的魅力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