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口碑佳作+经典新编,值得一探究竟!

1999年上映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是张艺谋导演执导的一部讲述爱情、家庭、亲情的电影。电影中充满了诗意和浪漫,用抒情、单纯的手法表现了一个带着乡土气息的过去时代的爱情故事。章子怡正是在此片中暂露头角,她清纯无暇的笑容和真挚的眼神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1905电影网讯 本周电影频道安排了两代人不同的爱情故事《我的父亲母亲》《一生一世》、搞笑电影《21克拉》,还有《一代宗师》《狮子王》两部经典改编作品,期待与您共赏。

在原作早已深入人心的背景下,什么样的巧妙设计能赢得观众们的如此好评?让我们一探究竟。

1999年上映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是张艺谋导演执导的一部讲述爱情、家庭、亲情的电影。电影中充满了诗意和浪漫,用抒情、单纯的手法表现了一个带着乡土气息的过去时代的爱情故事。章子怡正是在此片中暂露头角,她清纯无暇的笑容和真挚的眼神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精彩影评:张艺谋导演这部获得数个大奖的电影,在色彩运用方面也十分独具匠心,现实用黑白表现,回忆用彩色表现,使冰冷的现实与美好的回忆形成强烈反差。

电影展现了谢霆锋和高圆圆饰演的两人虽曾经一度分隔在北京和纽约,但却奇迹般坚守住了30年的长久爱情。他们不仅是“异地恋”,更是“跨国恋”,尽管不能相伴的孤单和无法抵御的诱惑一直侵蚀着两人的感情,然而他们却一直对“相信爱情”的初衷不离不弃。

精彩影评:纽约中央公园的秋景下的默默跟随,布鲁克林大桥上的“原谅我”,结尾的“虽然错过了一辈子,但爱过,就是一生一世”,电影中很多细节都非常动人。——1905电影网

虽然《一代宗师》的故事仍然聚焦在叶问、宫二、一线天等角色以及他们背后的民国武林,但却是一部重新立项、重新剪辑、重新制作的新作。正如导演王家卫所言——《一代宗师》采用了一种创新、鲜明并打磨过的视角。

精彩影评:电影情怀浓、意境深、节奏明快,人物出场交代清晰,武学禅意十足。该怎么形容这部电影呢?想到八个字:经典隽永,回味悠长。——1905电影网

电影《21克拉》中,郭京飞饰演的王抠抠再度发挥嘴炮功力,无论是关于省钱、还是生活中的其他琐事都能讲出无数“道理”。他认为“我们挣多少钱是由上天决定的。”为了省钱无所不用其极,将“省钱有一种美感”的理念演绎到极致。

精彩影评:电影探讨的当代社会男女交往中“爱情与金钱”的问题,非常具有现实话题性。《21克拉》的故事是爱情与现实的一次较量,最终爱情战胜了现实,让人感触颇多。——1905电影网

2019年的《狮子王》,改编自1994年的全球影史经典动画电影,带领观众亲临非洲荣耀大地,体验包罗万象的生命轮回。在这里,未来的狮王辛巴将要面对背叛和悲伤,感悟成长、责任、荣耀的真谛,夺回本属于自己在荣耀石上的王座。

精彩影评:纤毫毕现地还原了记忆深处的画面,细致到狮子的每一根毛发。非洲大地的气势磅礴也被完 美还原,无论是星空,还是森林,抑或是茫茫戈壁,场景制作让人看得很过瘾。

关键词: 佳作 新编 口碑 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