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独行月球》导演张吃鱼受邀参加中国航天日特别活动

4月26日,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举办“航天点亮梦想”2022中国航天日特别活动,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导演张吃鱼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4月26日,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举办“航天点亮梦想”2022中国航天日特别活动,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导演张吃鱼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在航天科技与文化艺术的跨界合作环节,主持人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科影融合的文化成果。张吃鱼导演也有感而发,“国产科幻电影的繁荣,可以说是得益于科学与影视融合带来的契机,也得益于我国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

活动上,张吃鱼导演还分享了他对于航天科技和文化艺术跨界合作的看法,在他看来,这两者自古以来就是相辅相成的,“航天学的诞生脱胎于艺术,这些想象力,为不同时期的无数科学家、工程师和天文学家,带去了最初的灵感和梦想。而航天科技的发展,又刺激了更多的作者,投入到科幻作品的创作中。”

在创作《独行月球》的过程中,张吃鱼导演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探月工程高速发展不仅给他带来了第一手的详实资料,台前幕后所有中国航天人“不独行”的精神更是深深鼓励着他。张吃鱼导演向所有的航天人致敬,他直言,“正是因为有了不独行的航天人,中国航天才能不断地探索新高峰,创造一个又一个关于宇宙的奇迹,作为电影人的我们,也才能在仰望星空时发挥更多的想象与创作。致敬中国航天,宇宙不独行,探索无止境!”

《独行月球》的故事发生在2033年,为了抵御小行星的撞击,拯救地球,人类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陨石提前来袭,全员紧急撤离时,维修工独孤月(沈腾 饰)因为意外,错过了领队马蓝星(马丽 饰)的撤离通知,一个人落在了月球。不料月盾计划失败,独孤月成为了“宇宙最后的人类”,开始了他在月球上破罐子破摔的生活……据悉,《独行月球》将于2022年上映。

电影《独行月球》由张吃鱼导演,沈腾、马丽领衔主演,由浙江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墨境天合无锡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酷鲸影视制作(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知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影片将于2022年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