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Q1净利同比下降62% 光线传媒:多部中小体量电影将在今年上映

记者从光线传媒相关人士方面获悉,Q1中小体量影片《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十年一品温如言》票房均破亿,证明了公司对项目风险的控制力逐渐提高,同时今年还将有多部中小体量电影上映。

因两家合伙企业公允价值变动,光线传媒(300251.SZ)2022年Q1净利润同比下降62%。记者从光线传媒相关人士方面获悉,Q1中小体量影片《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十年一品温如言》票房均破亿,证明了公司对项目风险的控制力逐渐提高,同时今年还将有多部中小体量电影上映。 

4月28日晚间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光线传媒实现营收4.41亿元,较2021年同比上涨8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59万元,较2021年同比下降62.64%。而影响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光线传媒投资的两家企业(上海华晟领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上海华晟领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公允价值变动。对此,光线传媒方面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平稳、资金储备充足,投资的两家合伙企业公允价值变动对利润的影响不涉及公司目前的现金状况,日常项目均在正常推进中。 

2022年一季度,有4部光线传媒主控或参与投资的电影上映。其中,中低成本电影在“小假日档期”上映后成绩亮眼。情人节档影片《十年一品温如言》上映首日预售票房破6000万元,创情人节档新片历史预售最好成绩; 情人节上映当天收获1.46亿票房,创下情人节档新片上映首日票房纪录。 

影视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国内疫情反复、影院营业率走低的境况下,中小体量电影正逐渐成为影院主力。“营业率直接影响票房收入,头部影片往往会因为降低风险而选择更安全的档期上映,但观影需求的驱动下,使得中小体量影片扛起了‘小档期’的票房大旗。”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五一档多部国产电影纷纷撤档,光线传媒主控的另一部中低成本影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却仍将在五一档上映,成为今年五一档唯一上映的国产新片。猫眼专业版显示,目前该片想看人数已达34万。 

电影储备方面,《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定档8月9日上映;张艺谋导演电影《坚如磐石》;动画电影《冲出地球》、《深海》已完成制作;《我经过风暴》、《中国乒乓》、《交换人生》等影片在制作中。 

电视剧业务方面,《山河枕》、《春日宴》、《大理寺少卿游》、《拂玉鞍》等均已与视频平台达成合作;此外,由晋江头部IP改编的《她的小梨涡》等项目都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前述影视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作为晋江的头部IP,《她的小梨涡》拥有大量忠实书粉,微博超话阅读量更是高达2310万,属于自带流量的作品,光线传媒在2020年公布《她的小梨涡》将影视化开始,便使得这部剧未播先火,率先收获了一波热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