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九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征片开启

重庆青年电影展行进至第九年,依然在建立一种最纯粹的电影氛围、一种能包容所有创作形态的自由立场,让大家的成长有迹可循,让优秀的作品得到更多的肯定与赞赏。

每一帧影像里

热爱,无限生长

第九届征片特辑

创作者最原始的声音、借助影像搭载的声音、观众给予反馈的声音……日积月累,逐渐构建成影展的意义网络,而每一个网格中,都是鲜活并散发着光芒的个体。越来越多的光源向这里靠近,便有越来越多的梦想从这里去往更远的地方。

重庆青年电影展行进至第九年,依然在建立一种最纯粹的电影氛围、一种能包容所有创作形态的自由立场,让大家的成长有迹可循,让优秀的作品得到更多的肯定与赞赏。也感谢一直以来提出建议的人,给予鼓励的人,陪伴前行的人,我们会把所有的关注继续交还给创作者,交付于电影本身。

期待今年,再度与大家共同成长。

征片开启

第九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征片于今日正式开启,从2022年4月15日至2022年7月31日,面向全球征集「展映长片」、「竞赛长片」、「竞赛短片」、「“国际传播计划”竞赛短片」。

竞赛单元奖项设置

长片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

短片竞赛单元

【最佳剧情短片奖】

【最佳纪录片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最佳演员奖】

【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

【评委会特别提及奖】【组委会特别提及奖】

【扶垚计划·特别表彰奖】

“国际传播计划”短片竞赛单元

【“国际传播计划”·最佳短片奖】

报名方式

(二选一即可)

线上邮件投递

邮件主题格式:所投递单元名称-导演姓名-《作品名称》

*影片百度网盘链接文件大小不超过 4G

a. 一份填写完整的报名表(请于官网下载报名表并打印,手写签字或版权方盖章后扫描为电子版报名表);

b. 影片的百度网盘链接或 Vimeo 等平台在线加密观看链接(链接观看有效期需晚于2022 年 9 月 15 日)。

快递寄送

*请将以下材料全部拷贝至介质中(U 盘/硬盘/光盘)

并于 2022 年 7 月 31 日前快递(默认顺丰快递)至组委会(以邮寄日期为准)

邮寄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 33 号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

邮编:400031

a. 一份填写完整的报名表(请于官网下载报名表并打印,手写签字或版权方盖章);

b. 影片数字文件。

第八届影展回顾 :【线下主体活动】

展映单元

第八届影展特设“百年潮”建党百年特别展映单元、“巴蜀印象”特别展映单元、“BuSho Film Festival-匈牙利短片展”、“拉美精粹”长片展、“山城限定·露天放映”、“亚洲视野”长片展以及“吴天明·大师回顾展”。《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和《热汤》分别作为影展开闭幕影片进行展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