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重生之门》开启“裸贷”案,剧情再次反转,拐杖男不是庄耀柏

电视剧《重生之门》剧情再次反转,“月神之泪”案告破,却又延伸出大学生的“裸贷”案,然而一切还是这位“拐杖男”在幕后操控着一切,真可谓是步步为营,总让人有种猜不透的感觉。

 

电视剧《重生之门》剧情再次反转,“月神之泪”案告破,却又延伸出大学生的“裸贷”案,然而一切还是这位“拐杖男”在幕后操控着一切,真可谓是步步为营,总让人有种猜不透的感觉。

在《重生之门》的月神之泪这个案子里,不得不佩服“拐杖男”的智商,让观众在看剧的时候也是特别烧脑,不断的在撒饵,观众的思路也跟着他撒的饵绕来绕去,但最终还是猜不到其真正目的。因此在屏幕里经常都会出现“被绕晕了”的弹幕。

《重生之门》剧中,“拐杖男”先是派人去盗窃作家的剧本而迷惑警方,从而利用其是名人的影响力来扰乱警方的思路,而实则是窃取密钥攻击安防系统,最终为的是盗取“月神之泪”,但这还不是他真正的目的。

然后“拐杖男”又转移视线,把一切的可能都放在与青安集团合作的28家公司上,威胁窃贼戴着猪头的面具去偷钻石,为的是吸引警方注意力。然而他好实施自己真正的目标“月神之泪”。

不过计划永远都有变化,李淑婷去游泳馆拿掌纹的时候却被庄文杰调包。于是“拐杖男”便启用了B计划。就是要利用青安系统,让李淑婷假冒青安卫达的监理员,等委托人拿到“月神之泪”之后趁机调包。

而李淑婷在得到“月神之泪”后,把它藏在水池里,然后骑摩托车去吸引罗坚的注意。趁这段时间,“拐杖男”成功拿到项链上的数字信息,随后并且将放回原位。这一系列过程让警方难以猜测其真实的意图。

果然,“拐杖男”没有直接拿走“月神之泪”,而是拍下上面的数字,这是在为接下来的“裸贷”案铺垫吧。同时也可以断定,“裸贷”案应该是他为获取另一组数字而设置的,至于是如何续接上面的剧情,这要看导演的脑洞了。

不过,在《重生之门》“裸贷”案的开启却让我们对“拐杖男”有多一点的了解,就是这藏在幕后的大boss一定是认识庄文杰的。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在神秘人的台上放有一张于庄文杰的照片。因此,有众多的网友对其进行了一番的推测。

首先,有人猜测“拐杖男”是庄文杰的父亲庄耀柏。不过,这个猜测很快就被否定了,因为在《重生之门》的最新剧情中,李淑婷对庄文杰说的一番话足以证明“拐杖男”不是庄耀柏。

李淑婷对庄文杰说过,叫他不要再查下去,不然会跟他父亲一个下场。这说明李淑婷之前是和庄耀柏认识的,而且还同时效命于“拐杖男”。同时,丁生火之所以有庄文杰的照片,也是因为这位神秘人给的。

其次,还有网友猜测“拐杖男”是在《重生之门》中一直没有露面的许正清和方海忠,两位角色分别由尹铸胜和张国强饰演,最终的boss应该是从两位之中产生。

其中,是“拐杖男”嫌疑最大的应该是《重生之门》尹铸胜饰演的许正清,有大概率会是该剧的最终boss。之所以有网友这样推测,一来是源于尹铸胜在很多影视剧中出演的都是反派,堪称是“反派专业户”。着实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出演反派角色了。

而且,在《重生之门》关于许正清剧中的身份,网上有人绘制了一张人物关系图,而图中显示许正清是庄文杰的师父,这就非常符合他台上为什么会放有庄文杰的照片了。就是不值得网上传出这张图片的真假了。

至于还有一位就是张国强饰演的方海忠,在《重生之门》剧中对他的信息描述非常匮乏,只知道他是罗坚的师傅,不过,既然海报上有出现的角色,就不可能是友情出演的一个无名小卒。至少会对剧情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