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坏蛋联盟》有反转有感动有搞笑有惊喜

《坏蛋联盟》是一部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合家欢动画影片。不记得在哪儿看到过一句话,“一个从小被打上暴力标签的人,他也不知道暴力之外的其他道路了”,这电影就这个意思,永远要避免给其他人打标签,给善良一个机会,小朋友们看完能明白这个道理就非常值了。

《坏蛋联盟》是一部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合家欢动画影片。不记得在哪儿看到过一句话,“一个从小被打上暴力标签的人,他也不知道暴力之外的其他道路了”,这电影就这个意思,永远要避免给其他人打标签,给善良一个机会,小朋友们看完能明白这个道理就非常值了。

影片讲述以偷盗、抢劫为生的犯罪团伙的故事,大灰狼先生是团队领袖、成员还有毒蛇、食人鱼、毒蜘蛛、大白鲨,它们原本是自然界中险恶无比的猎食者,生来就被当成坏人,没人帮他们当好人看,他们只能通过不停犯罪来实现自我价值,偶然的机会他们发现原来当好人可以让自己更快乐,于是开始了冒险故事。

整个影片的节奏非常优秀,情节设计得也很圆满,有点意外居然还不错,甚至有一点梦工厂早期作品的影子。整部电影有反转有感动有搞笑有意外,大盗集团各有所长分工明确,最大的好人反而是最大的坏人,一见钟情,反转再反转,毛茸茸的动物,把这些经典的元素和桥段做好也是一种明智的拍法。食人鱼情急之下开嗓大秀歌喉那里有笑到。

这部影片算是梦工厂稳定发挥,幽默,友情,反转,在完成孩子们童年时的大盗梦的同时也告诉了大家乐于助人的快乐,有反转有惊喜,并且阐明了现在社会上的一个现象,外表和善可爱美丽的不一定是好人,凶猛狡黠丑陋的也不一定是坏人,影片内涵可以说是用心了。

湖南企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婷婷在其代写的影评中写道,影片的故事很简单,但是作画还蛮喜欢的,也有一些笑点,看起来轻松不用过脑。模板套路的剧情,胡来的展开和转折,没啥好深究的主旨,但却能在这个条件下做到好看,还塑造了几位有魅力的角色,属实不容易。这当然不是梦工场动画最好的水准,甚至梦工场动画本身都已经快要退化成好莱坞二流厂牌了,但距离《魔发精灵》《宝贝老板》等之流已经是非常可看的了。尤其是在当下这个全球电影产能都急剧萎缩的情况下,这样的作品还是希望能够再多一点吧。

是啊,今年的五一档实在太贫乏了,还好有这么一部搞笑动画。剧情有趣带着伏笔反转,笑点密集制作精良,团伙作案的时候配合有趣又巧妙。动物角色塑造坏蛋团除了很明显的反派和自我觉醒狐狸,都很可爱有趣又帅。虽然表层形式很精彩,内容主旨比较俗套,但动物性格刻板印象让我想到《疯狂动物城》。好与坏人性的经典探讨,看到最后还是蛮感动的,距离优秀差口气,却依然让人看得高兴。

所以为什么要对一部动画的剧情要求这么苛刻呢?《坏蛋联盟》的制作水平绝对顶尖,配乐场景剪辑无可挑剔,故事所有埋的伏笔都圆了,感觉套路是因为珠玉在前,单拎出来的话绝对是优秀的故事,笑点密集,人物形象也丰满并且充满魅力,甚至一部动画的飙车戏的剪辑都表现得酣畅淋漓、好于绝大部分动作片,是那种忍不住想给别人安利的电影。

关键词: 坏蛋 联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