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刷新漫威单人电影开画纪录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山姆·雷米执导的《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在北美4534家影院上映,最终拿到1.85亿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山姆·雷米执导的《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在北美4534家影院上映,最终拿到1.85亿美元,稍稍弱于业界此前2亿美元左右的预测。

IMG_256

《奇异博士2》剧照

漫威电影中最具导演个人特色的作品之一不过,作为漫威宇宙系列的第28部作品,《奇异博士2》的这个北美开画成绩,已是除去《复仇者联盟》系列后剩余的24部电影里最出色的。尤其考虑到它毕竟只是“奇异博士”这个独立人物作为主角的第二部作品,这绝对值得迪士尼和院线行业欢欣鼓舞。此外,该片的海外票房也十分出彩,拿下了2.65亿美元。

IMG_257

《奇异博士2》在烂番茄上的专业影评人打分为75%的好评度

《奇异博士2》的北美观众中,男性占比高达62%,IMAX版和3D版的票房收入占比达到36%。该片目前在影评搜集网站“烂番茄”上的专业影评人打分有75%的好评度。虽然也有人批评影片“创造奇观有余,构建人性不足”,但整体而言,它仍达到过往漫威作品的中上水平,尤其是以拍摄恐怖片起家的山姆·雷米导演这一次也给《奇异博士2》带来不少惊悚、哥特、黑暗的元素,令本片成为所有漫威电影中最具导演个人特色的作品之一。流媒体烧钱大战已走到了穷途末路过去一周,因季报远逊预期而导致巨幅滑坡的Netflix股价,继续萎靡不振,绝大部分时间仍在每股200美元的低位徘徊,而且公司内部又连续传出负面消息,包括营销部门开始重组以及成立才五个月的附属粉丝互动网站Tudum开始裁员。相对于新媒体Netflix,传统影业媒体的日子似乎也不好过。新近完成重组的华纳兄弟探索集团,为实现30亿美元的成本压缩目标,也在CNN+流媒体新闻平台一百八十度紧急喊卡后,又将铡刀伸向旗下的特纳电视网和TBS付费电视频道的不少纪实类节目,裁员恐怕也很难避免。甚至就连普通人一般不太关注但其实在好莱坞却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经纪人行业,也因为两大巨头CAA公司和ICM公司正在进行中的合并事务,即将迎来大规模裁员。探究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原因,恐怕还要归结于这一场由Netflix所引发的流媒体烧钱大战已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穷途末路。想当初,正是因为华尔街股市普遍看好这些流媒体新贵,直接推动其股价直冲云霄,也逼得迪士尼等传统媒体不得不抓紧跟进,大打流媒体无限战。但时至今日,也因为华尔街不再看好这么无休无止的烧钱大战,担心Netflix每年投入在内容制作上的几十亿美元,恐怕很难收获应有的回报(即不断新增的全球订户),直接导致整个好莱坞影视产业上下游都开始要考虑压缩成本。就在上周,Netflix宣布原本已启动的动画连续剧《明珠》(Pearl)取消制作计划。该剧由英国前王妃梅根担任执行制片,由她和英国哈利王子名下的阿奇维尔影视制作公司负责制作,去年宣布立项时就颇为轰动,如今却无疾而终,背后的原因恐怕还是在于节约成本。当然,该花的钱还是要花。上周五,Netflix驻意大利分部的办公处正式在罗马市中心一栋新经典风格的豪华老建筑中揭幕。之前不久,由Netflix投资制作的《上帝之手》在意大利大卫奖上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多个奖项。而在揭幕仪式上,他们也高调宣布了根据维斯康蒂的经典影片改编的同名剧集《豹》和改编自英剧《淘金男》的意大利版等计划项目。IMG_258

关键词: 宇宙 博士 纪录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