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奇异博士2》1.9亿美元开画登顶,仅次于去年12月上映的《蜘蛛侠:英雄无归》2.6亿美元

在全球疫情并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奇异博士2》这个开画成绩有多好?可以对比一些数据:2016年《奇异博士》开画仅8505万美元,续集直接翻倍;1.87亿的北美开画成绩能排到影史第11名,仅次于《复联2》的1.91亿。

《奇异博士2》票房超预期

按照北美业界的惯例,5月第一个周末算是暑期档开端。5月6日开画的 《奇异博士2》1.874亿美元登顶上周末票房榜(精确数据),创今年北美最高开画成绩,疫情以来北美开画亚军,仅次于去年12月上映的《蜘蛛侠:英雄无归》的2.6亿美元。

加上全球49个海外市场的成绩,该片全球首周末4.5亿美元,也是疫情以来第二高。看来《蜘蛛侠:英雄无归》片尾加上《奇异博士2》的预告片,效果立竿见影。

在全球疫情并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奇异博士2》这个开画成绩有多好?可以对比一些数据:2016年《奇异博士》开画仅8505万美元,续集直接翻倍;1.87亿的北美开画成绩能排到影史第11名,仅次于《复联2》的1.91亿。

值得一提的是,《奇异博士2》也是山姆·雷米导演作品个人最佳开画,高于2007年《蜘蛛侠3》1.51亿美元。好玩的是,正是山姆·雷米开启了超级英雄大片的商业辉煌之旅,2002年他导演的《蜘蛛侠》是北美影史首部开画破亿美元(1.14亿)的大片,这部片今年上映20周年。

正是《蜘蛛侠》在2002年的成功,让北美暑期档从往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30日)挪到5月第一个周末,从此大量好莱坞大片会抢夺这个档期,譬如2012年5月4日上映的《复仇者联盟》。

观众口碑不算太好

《奇异博士2》烂番茄75%、爆米花指数87%,CinemaScore的评分B+,IMDb评分7.5,在MCU中并不算评价非常高的。如此高的北美开画,一方面说明《蜘蛛侠:英雄无归》的大爆发对该片由帮助,另一方面也说明北美市场恢复得相当不错。

烂番茄成绩

在《奇异博士2》之外,其他电影票房表现就一般了。《坏蛋联盟》第三个周末拿到957万美元,排名亚军。北美累计5737万美元,全球累计1.48亿美元(中国内地接近1亿人民币)。

《刺猬索尼克2》第五个周末601万美元拿到季军,北美累计1.69亿美元,全球累计3.49亿美元,内地档期待定。

《神奇动物3》第四个周末426万美元拿到第四,北美累计8632万美元,全球累计3.64亿美元(内地1.58亿人民币)。

《瞬息全宇宙》第七个周末352万美元拿到第五,北美累计4177万美元,全球累计4563万美元。

本周只有一部大规模发行新片

主演:莱恩·基耶拉·阿姆斯特朗、扎克·埃夫隆 剧情:影片改编自史蒂芬·金的著名小说,讲述具有使用意念点火能力的小姑娘的故事,扎克·埃夫隆扮演父亲。

关键词: 北美 博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