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新蝙蝠侠》在中国内地创造了历史,隔壁的《奇异博士2》却与我们无缘

本月月初,由漫威影业独自打造的第27部“漫威电影宇宙”影片《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已经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几十个市场正式上映。

本月月初,由漫威影业独自打造的第27部“漫威电影宇宙”影片《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已经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几十个市场正式上映。

如今第一个周末已经过去了,据统计《奇异博士2》目前的全球总票房已经接近5亿美元,这个成绩使其成功挺进2022年全球年度票房前三名。这一切,都是在没有中国内地市场的情况下完成,可见此片在全球可谓是非常的受欢迎。

在全球如此受欢迎的《奇异博士2》虽然无缘中国内地市场,无缘与中国内地的观众,但是“隔壁”DC的超英大片《新蝙蝠侠》在中国内地却创造了“历史”。

《新蝙蝠侠》是本年度问世的第一部超级英雄大片,该片先于3月4日在北美等市场上映,后于同月的18日登陆中国内地市场。

作为年度第一部超级英雄大片,而且主角还是人气最高的漫画角色,所以《新蝙蝠侠》于3月4日一经问世,就登顶了全球日票房和周票房冠军的位置。

3月18日,当《新蝙蝠侠》开始在中国内地市场放映后,它曾连续一周的时间一直占据着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但是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该片却只收获了9000多万人民币的票房。

一周的时间,票房成绩还不到1亿人民币,可见《新蝙蝠侠》并不是很受中国内地观众的欢迎。而且现在,它的内地票房还被《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所超越。

不过即便如此,此片还是于4月6日选择密钥延期,延长放映期至5月17日。

在中国内地市场,基本不会让进口电影延长放映期,因为我们要给国产影片一个机会。但是在最近这几个月的时间里,由于疫情反复的影响,致使大部分国产影片撤档,所以《新蝙蝠侠》的密钥延期,也完全是在情理之中。

如今,经历一次密钥延期的《新蝙蝠侠》,距离下映期只剩下几天的时间。本以为此片会如期与中国内地的观众说“拜拜”,不曾想它竟然选择了第二次密钥延期。

5月10日,DC的超级英雄电影《新蝙蝠侠》发布了二次密钥延期的海报,宣布延长放映期至6月17日,同时还配文说“震撼视听体验、年度银幕必看”。

自此《新蝙蝠侠》在中国内地创造了“历史”,它成为了国内首部两次密钥延期的进口电影。

据各大电影平台显示,《新蝙蝠侠》目前的内地票房还不到1.6亿人民币,而日票房却已降到了20万以内。按照这个趋势,即使选择密钥延期,它的票房也很难突破2亿人民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