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沙丘》的续集有可能变成奇幻片,甜茶可以面试《雷神》

老牌演员沃肯加入了《沙丘》的续集,他将要饰演国王,提莫西·查拉梅与赞达亚继续参演这部系列,《沙丘》续集的演员阵容非常豪华。

老牌演员沃肯加入了《沙丘》的续集,他将要饰演国王,提莫西·查拉梅与赞达亚继续参演这部系列,《沙丘》续集的演员阵容非常豪华。《THR》的影评人博伊斯表示:“《沙丘》的续集有可能变成奇幻片,弗兰克·赫伯特的原著就有着非常丰富的想象力,维伦纽瓦将这种现象发扬光大,所以这部作品的续集会往奇幻片的方向发展。”《沙丘》的定义是科幻片,导演组希望这部作品成为史诗级大片,华纳兄弟宣传这部系列的时候,他们给《沙丘》的定位也是“超级电影”。然而博伊斯认为维伦纽瓦更加尊重原著的观点,赫伯特的原版小说就是奇幻小说,电影版本的续集也有可能变成奇幻片。

虽然《沙丘》的后劲不是很足,有些人觉得甜茶已经落后于荷兰弟,但是博伊斯看到了提莫西·查拉梅通过这部系列成功转型。很多人觉得汤姆·赫兰德更加红,还是因为《蜘蛛侠》的受众面更广,甜茶也要参演超级英雄系列,这样提莫西·查拉梅的未来道路更加广阔。博伊斯提出了建议——甜茶可以面试《雷神》。《洛基》的主演希德勒斯顿就参加了《雷神》的面试,虽然抖森落选了《雷神》的角色,不过博伊斯觉得希德勒斯顿更加适合《雷神》的整体定位。当然抖森的年龄增大,他的少年感会逐渐消失,如果漫威工作组想要拍摄其他版本的《雷神》,他们就要邀请更加年轻的男演员。

博伊斯强调,甜茶的气质接近抖森,随着查拉梅逐渐脱离了少年角色之后,两人的气质和感觉越来越像,所以甜茶完全有机会面试《雷神》。从《爱与雷霆》的宣传效果来看,《雷神》系列很有可能像《蜘蛛侠》那样成为长久的“啃老系列”,一旦这部作品出现了剧场版或者剧集版本,博伊斯举荐查拉梅出演《雷神》这个角色。为何《THR》的影评人认为,《沙丘》这部史诗级的科幻片,有可能变成奇幻片?从沃肯加入了这部系列就可以看出来,维伦纽瓦是一位风格务实的导演,他非常尊重原著的创作理念。克里斯托弗·沃肯可以还原原版小说当中沙达姆四世的感觉,这就带有了奇幻色彩。

当然有些人会说,奇幻片不仅仅指“风格较为奇幻”的作品,而是整部影片或者剧集呈现出大大的问号。纯粹从作品的风格属性来看,《权力的游戏》似乎与奇幻片也够不上关系,然而这不能阻碍《权游》成为幻想类影视剧的代表作,因为该片展现出了较为充足的想象力,创作思维天马行空,也没有失去条理性。《沙丘》的原版小说属于奇幻类作品,在这部作品续集的编辑列表当中,剧组还是把赫伯特的名字放在第一位,据说华纳还要推出一部纪录片《传奇》,以此来纪念这位传奇小说家。博伊斯从这些情况来推测,《沙丘》的续集有可能变成奇幻片。

有些人觉得《沙丘》续集推出的节奏太着急,首部系列还没有完全兑现市场价值,因为该片的后续力量似乎不太好,华纳兄弟和传奇影业至少要让这部作品的市场价值发酵几年,再推出该片的续集。然而博伊斯觉得《沙丘》续集推出的时间没有问题,主演甜茶在这几年的形象变化可能很大,如果该片的续集在25年或者26年开始拍摄,查拉梅到时候已经三十岁了,他的少年感不太可能保持这么久,而且该片的全明星阵容也是需要“趁热打铁”进行拍摄,这是传奇影业将《沙丘》续集迫不及待提上日程的主要原因。而且沃肯的档期也比较紧张,这位老牌演员还在参加《遣散》的拍摄任务。

丽贝卡·弗格森以及哈维尔·巴登也会重返《沙丘》的续集,全明星的阵容就有不少吸引力,再加上甜茶自带人气,博伊斯看好《沙丘》续集的热度。对于查拉梅的转型之路,笔者(沾沾自喜看电影)也觉得他不仅需要史诗级的代表作,他还要拥有更为广阔的角色空间,博伊斯认为甜茶应该尝试当今影坛主流的超级英雄角色。此前有人提名,既然罗伯特·帕丁森这种青春偶像都能塑造好布鲁斯·韦恩,甜茶将来也能参演《蝙蝠侠》。然而在博伊斯看来,《雷神》更加符合甜茶的整体感觉。所以说,甜茶可以面试《雷神》。

关键词: 雷神 沙丘 续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