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院线片没了,我们还有《唐顿庄园2》这些电影可以看

当然,院线片都没了,我们还是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内容的。接下来一段时间,没有每周院线新片前瞻的时候,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豆瓣的一周影片口碑榜吧。

一直有个习惯,就是每周一都会发一下本周院线新片前瞻,已经写了很多年了,不那么纠结还有多少人想看,主要是个习惯。

但暂时来看,这个栏目可能要停一停了。

毕竟,在当下,哪还有院线,哪还有院线片啊!

就像这一周,随着《暗恋·橘生淮南‎》宣布延期上映,这一周的院线片,也就基本上了。

虽然,这一周仍有《唐顿庄园2》以及《我要我们在一起》的重映,但基本上都是凑场子的。

没办法,只能继续等待了。

当然,院线片都没了,我们还是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内容的。接下来一段时间,没有每周院线新片前瞻的时候,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豆瓣的一周影片口碑榜吧。

其实这个栏目我很久之前也写过,但后来懒了,就放弃了。

而这段时间,倒可以重新捡起来,填个空。

其实豆瓣每周更新的一周影片口碑榜还是一个挺好的观影指南的,会让你了解这一周有哪些院线片是网友们非常关注,且评价还不错的。

如果,你也片荒,倒是可以关注下这个榜单,会是很好的观影指南哦。

1

《万湖会议》

这是本周最热的一部影片,真是微博、朋友圈以及群里都看到有人在讨论。

这也是今年一月的一部新片,豆瓣8.1分,表现还是很好的。

这部来自德国的历史题材影片,关注的又是大家最熟悉的二战背景,纳粹题材。看下豆瓣剧情简介:在1942年1月20日的万湖会议上,纳粹高级官员开会决定如何最好地实施对欧洲犹太人的种族灭绝。

仅是这一句话剧情,就已经非常抓人了。其中可能会出现的荒诞与讽刺,也都会在你的预料当中。

如果对此类电影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关注下的,因为,话题性还挺强的。

2

《昨日的美食 电影版》

字面意思,就是日剧《昨日的美食》的电影版。不过呢,喜欢这个电影的,其实也基本上都是当初的剧集爱好者。

2019年的剧集《昨日的美食》评价就很不错,现在仍然保持着4万人评分,8.8分。

所以,对于当初的剧迷来说,原班人马的电影版,必须是要关注下的。同性题材,美食与情感。

感兴趣还是可以关注下的。

3

《渔港的肉子酱》

这是一部动画片,喜欢动画的朋友,也是可以关注的。本片的导演是《海兽之子》的导演渡边步。来自西加柰子的同名小说改编,名编剧大岛里美负责剧本。还有一个好玩的点是,这是名艺人明世家秋刀鱼负责企划的一部动画。

这个动画倒是很适合在夏天看,因为就是那种温馨治愈系,小镇、青春、成长、亲情这种话题,日本影视作品最爱的一类,基本也不太会踩雷。故事讲的就是海港上面“肉子酱”母女的故事。

就是那种,温情治愈类,喜欢此类的,可以关注哦。

4

《甘古拜·卡蒂娅瓦迪》

当下的印度电影,很多都有非常不错的话题性,对各种社会话题的关注,也使得印度电影经常成为豆瓣热片。

包括这一部,简单理解,其实比较偏大女主的爽片,剧情上还是很好看的。

豆瓣剧情简介感受下,就知道我说什么了:甘加·哈吉万达斯(阿莉雅·布哈特 饰)出生于Kathiawar的一个富裕家庭,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宝莱坞女演员。在16岁时,她爱上了拉姆尼克·拉尔(瓦伦·卡普尔 饰)。拉姆尼克答表示甘加可以在他的姨妈希拉的指导下进入电影行业,因此他们私奔到孟买。但是,她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他以1000卢比将她卖给了卡马提普拉的一家妓院,她不得不开始卖淫。

后来,她成了有势力的妓院老板娘甘古拜·卡蒂亚瓦迪,并赢得了她居住地区(卡马提普拉)的选举。唐·拉希姆·拉拉打了一个强奸她的同伙后,成为她的结拜兄弟。甘谷后来爱上了一个年轻的裁缝阿夫萨恩。她曾经倡导妇女权利和性工作者的平等权利。

5

《坏蛋联盟》

难得有一部院线片可以上榜,也是挺不容易的。当然,这部《坏蛋联盟》确实还可以,只可惜,很多朋友都没办法去影院看到这部影片。这属于那种很轻松的娱乐片,热热闹闹的,

故事虽然有些套路,但是作为爆米花动画片,合家欢类还是不错的选择。

本片的剧情简介也可以感受下: 故事的主角是五个无恶不作的坏蛋——风度翩翩的扒手“大坏狼”、见多识广的保险箱窃贼“贪心蛇”、冷静沉稳的伪装大师“美肚鲨”、暴躁易怒的打手“食人鱼”、伶牙俐齿的黑客专家“骇客蛛”闪亮登场,他们是最臭名昭著的“坏蛋联盟”。他们平时威风八面,四处作案,令人闻风丧胆。直到某一天,他们突然想成为模范公民,然而转型路途甚是艰难,且意外层出不穷,令人啼笑皆非。

6

《悸动》

这是来自hulu的一部青春片,也是LGBT相关,就是那种甜甜的小片,也是会有朋友喜欢的。

剧情简介感受下:佩琦是一位对艺术抱有强烈兴趣的高三女孩。在苦恼申学作品的同时,校领导误解她是校园艺术家“双关涂鸦王”而做出的停学决定,让她的处境雪上加霜。她不得不妥协加入田径队,却发现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并非从小执念的加比,而是另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微博@亿万同人字幕分享。

7

《锡尔弗顿之围》

来自网飞的一部动作片,是一个南非的故事,也在一定程度上源自真实事件,是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相关的影片,这也是本片获得关注的原因。

剧情简介来自豆瓣:在执行一次破坏加油站的重大任务时,三名 Umkhonto weSizwe (MK) 自由战士意识到他们惨遭陷害,警察已经做好了随时逮捕他们的准备。警察对他们展开了激烈的殊死追捕,他们被迫躲在银行内避难。

这三人一致认为,有人 — 也许他们中的一人 — 是“Impimpi”,即出卖团队的警察间谍。问题是,这个人会是谁?在银行里,他们之间的压力和紧张感越来越强烈。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为自由而战。三人意识到他们唯一的选择是被捕或死亡,他们决定就释放纳尔逊·曼德拉进行谈判。

8

《你将不再孤单》

这部影片我们之前也推荐过,我觉得艺术片爱好者,还是可以关注下的。因为从影像风格上,其实还挺艺术片的,包括氛围与节奏。但是又有些非常重口的画面。

故事则被网友戏称成外国聊斋,一个好像民间传说的故事,其实里面聊的话题还挺深的。

剧情简介来自豆瓣:该片为澳大利亚导演Goran Stolevski的长片处女作。故事讲述在19世纪马其顿的一个偏僻山村,一个生活在森林的年轻女巫对人类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她意外地杀死了一个村民,然后用这位村民的皮肤装扮成了人类,这也完全激发了女巫的好奇心,她想要装扮成不同的人类来生活。

9

《茜色如烧》

应该是之前在北京电影节看的,现在也有了资源。《编舟记》导演石井裕也执导,尾野真千子、永濑正敏等共同出演,阵容还是可以的。故事也是一个挺日本的,人性纠结的故事。

剧情简介来自豆瓣:主角是一对弱势的母子,母亲耐心地表现自己对孩子的爱,同时又充满了悲伤和愤怒,初中生的儿子则必须每天忍受着屈辱。到底,她们到最后都绝对不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10

《北欧人》

刚刚在线上放映的一部新片,来自《灯塔》的导演罗伯特·艾格斯,阵容也是非常强大了。

故事本身其实不算太新鲜,但罗伯特·艾格斯对于影像的把握,以及影片呈现的野性与疯狂,那种原始感,还是非常让人难忘的。

剧情简介来自豆瓣:大概也就是这么个意思。一名年轻的维京王子,为了遭到谋杀的父亲,踏上一场冒险的复仇之路。

虽然评价看起来一般,但是,本片还是值得关注的,因为,影像上面还是很独特的。

大概呢,这就是豆瓣的一周热门影片口碑榜,如果你正在片荒,还是可以找来其中某几部看看的,有些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关键词: 院线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