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当当影业与《当代》杂志达成合作,共同发掘具有精品影视改编潜力的文学作品

《当代》杂志曾多次荣获国家期刊奖、出版政府奖、全国百强期刊、中国最美期刊等奖项与荣誉;发行量始终保持在国内原创文学期刊前列。

《当代》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的大型原创文学刊物,自1979年创刊以来,始终以现实主义为办刊宗旨,坚持以文学关注现实、关注百姓人生的立场,为读者奉献精神食粮,也为中国当代文学史树立了一座又一座值得铭记的丰碑,被公认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文学期刊之一。《当代》杂志曾多次荣获国家期刊奖、出版政府奖、全国百强期刊、中国最美期刊等奖项与荣誉;发行量始终保持在国内原创文学期刊前列。

创刊四十多年来,刊发了众多对中国文坛产生巨大影响的文学作品,《芙蓉镇》《钟鼓楼》《白鹿原》《尘埃落定》《暗算》等九部长篇小说荣获茅盾文学奖,还有不少作品获得鲁迅文学奖等重要奖项或被改编为影视作品。

当当影业总裁沈洋表示:当下是影视行业的转型期,沉淀期。在经历了行业调整后,在疫情新形势下,广大从业者对现实主义精品题材的需求与日俱增,这既是观众需求对真情实感的回归,也是艺术工作者立足当下对现实鼓舞的体现。《人世间》等现实主义力作的热播,正是反映出人民群众对身边的真实故事、真实情感的高度认同和追捧。

笔者从当代杂志社执行主编徐晨亮处了解到,《当代》杂志社将对自身文学资源进行挑选和审核,在影视开发方面与当当影业展开版权运营、文学改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后续过程中,也将为当当影业提供相关方面的专业咨询。

当当影业CEO唐虓珲表示,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苏童《我的帝王生涯》及石一枫《借命而生》都是当当影业目前重点投资开发的影视精品项目,双方也正是基于此前良好的合作案例,才进一步达成了长期的文学影视化合作,希望籍此开创一个影视精品开发的新模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