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甄子丹监制并主演《天龙八部》,开启“金庸武侠宇宙”

全新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在戛纳惊艳亮相,最新的概念海报也登上了国际知名娱乐报刊《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并荣登报道首页top story,相当抢眼,也令《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这部武侠电影未拍先火,引起世界关注。

全新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在戛纳惊艳亮相,最新的概念海报也登上了国际知名娱乐报刊《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并荣登报道首页top story,相当抢眼,也令《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这部武侠电影未拍先火,引起世界关注。

新近曝光的这款海报,极具中国特色的水墨风呈现,有着大气磅礴的武侠意境,海报上的中文片名苍劲有力,笔墨之间,似已融进了大侠乔峰的胸襟似海与雄心万丈,再联系到海报中,被千军万马所围,却依然是灰突突的万马丛中一抹亮色的乔峰,这书法与影片的剧情极其贴切。据说书写该中文片名的是著名书法家许静,张艺谋执导的《英雄》和《影》的片名,也都由其书写,字里行间确实能见天地众生。

根据此次公布的信息,影片将由甄子丹担纲监制,并饰演主角乔峰,而影片的动作导演谷垣健治以及甄家班,也都曾与甄子丹合作过《怒火·重案》等影片,此番再次联手,也相当让人期待,这个传统的武侠故事,能否呈现出更加炫酷劲爆的动作戏,带来一个全新的大侠乔峰呢?

《天龙八部》的原作者金庸先生一生总共写了十五部作品,“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每个字都是一部经典,启蒙了世界无数人的武侠精神,而《天龙八部》更是其中的精品,小说主人公乔峰也深受金庸先生喜爱,此次由在国际上影响力巨大的甄子丹来开启《天龙八部》的武侠宇宙,毫无疑问,剑锋所指之处,正是武侠精神的传承不朽。

不同于其他众多武侠传奇,总是以江湖恩怨和儿女情仇为故事主线,《天龙八部》通过宋、辽、大理、西夏、吐蕃等王国之间的武林恩怨和民族矛盾,从哲学的高度对人生和社会进行审视和描写,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从这个层面看,作品的眼界开阔,历史观恢宏,涉及人物众多,有史诗感,也遍布各种大场面,将其拍摄成影视作品,相信也更易被全球的观众所接受和喜爱。

同时,《天龙八部》中的乔峰,也极具个人魅力,在小说中,他身兼少林、丐帮两门绝世神功,忠肝义胆,无锡城松鹤楼中与大理皇子段誉气味相投,义结金兰;聚贤庄豪饮绝交,以一敌百,一人与整个江湖为敌,大开杀戒;消弥辽国政变,萧峰以一敌百扺抗千兵万马……他的一生颇具传奇色彩。能在大银幕中目睹如此波澜诡谲的人生,想想便觉热血沸腾。再联想到由饰演过无数侠义勇士的甄子丹来出演这个角色,确实已经有了极强的画面感。

话说甄子丹在将“叶问”推向世界之后,俨然已经将自己活成了演一个成功一个的大IP MAN,(注,电影《叶问》的英文片名既是“IP MAN”),此番从“叶问”宇宙走出,再入“乔峰”世界,来饰演这位“至情至性,大悲大悯”的大侠乔峰,个人感觉是十分匹配的,或将全新开启天龙八部进军国际的IP之旅。这一点,可以从甄子丹的成长经历,以及演艺生涯来综合考量:

甄子丹一生与武结缘,其成长轨迹更是充满侠风,其母麦宝婵是著名的国际武术家,还是一个太极拳宗师,创办了中国武术研究所,甄子丹自幼习武,母亲无疑是影响最大的人。

其后,他又跟随赵长军学习传统武术,赵长军何许人也?他是中国武坛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 " 十连冠 " 和 " 金牌大户 ",至今无人打破纪录。赵长军斩获了 54 枚金牌,被誉为武术界的 " 长胜将军 ",称霸武坛十多年。甚至在武坛有句话叫:"70 年代是李连杰的天下,80 年代是赵长军的天下。"

学成归来,甄子丹才遇到了电影圈的一个贵人,就是 " 第一武指 " 袁和平。在袁和平的推动下,甄子丹正式闯入演艺圈,一路拼杀,成为了华语影坛重要的功夫明星。 2008年,甄子丹凭借电影《叶问》,彻底大红大紫,成了一个时代的功夫偶像。正是见识过大风大浪,才能真正诠释出大侠乔峰不世出的豪情与霸气,以及“至情至性,大悲大悯”这八个贯穿整部书全文的精神脉络。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由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自在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朱玮杰旗下的无限自在,是电影制、宣、发一体化全产业链整合服务顶尖团队,出品及营销助力电影票房累计超过300亿。随着好莱坞超级英雄的不断转型,曾经风靡世界的中国武侠界超级英雄也应该正式出场了,希望甄子丹可以带领这位中国版的队长,乘风破浪,击退列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