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红尖尖》传承新风尚,情深深引领新家风

电影《红尖尖》讲述的是壮乡瑶族留守孤儿火龙在奶奶的哺育、族人的关怀帮助下,刻苦上进,一路坎坷终于成材的感人故事。

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美邻芳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结合“办实事、暖民心”活动,组织社区工会职工代表、广大党员、青年干部、巾帼志愿者、居民代表等近40人,在乐都汇万达影城开展了“红色观影学党史 红色家风永相传”观影活动,有效引导社区居民形成重视家教家风传承,努力巩固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营造“互生、互助、互爱、互敬”的社会氛围。

电影《红尖尖》讲述的是壮乡瑶族留守孤儿火龙在奶奶的哺育、族人的关怀帮助下,刻苦上进,一路坎坷终于成材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的水仙阿婆以执着、坚忍、善良、博大以及朴素的伦理观念,一点一滴地影响着火龙仔,造就了火龙仔的倔强与坚持以及淳朴的是非观。火龙仔长大后,他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养育他的阿婆、众乡亲和滋养他的那片土地。

影片中一幕幕温馨感人的情节,直戳观众泪点,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年长社工毕大姐深有感触的说,祖孙情、邻里情、家乡情和友情,让我深刻的体味到了中华民族扶老助弱、坚韧不拔的传统美德和心怀感恩、向阳而生的正能量。

年轻的社工王梓笛深情感怀的说,这部充满温情、陪伴、治愈的电影作品,从充满同情到感动敬佩,影片让人产生了诸多共鸣,迸发出穿透心灵的磅礴力量。

影片的观看让社区各成员代表直面留守儿童的成长教育问题,突出体现了扶贫先扶志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活中应该更多的关注留守儿童,关注社会问题,关注良心与爱。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社区代表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扶老助弱的传统美德。为下一步社区有效引导社区居民形成重视家教家风传承,努力巩固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营造“互生、互助、互爱、互敬”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家风 风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