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上线5天票房破3亿,《青面修罗》有何种魅力

由冯绍峰、金晨、胡军等领衔主演的《青面修罗》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上线后,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连续几天占据网络电影播放日冠的宝座,而且,仅腾讯网络平台统计,《青面修罗》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5000万,该电影网络解锁的价格是6元,多平台累计票房,《青面修罗》已轻松破3亿,这个成绩,得让多少院线上映的电影眼红啊?

由冯绍峰、金晨、胡军等领衔主演的《青面修罗》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上线后,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连续几天占据网络电影播放日冠的宝座,而且,仅腾讯网络平台统计,《青面修罗》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5000万,该电影网络解锁的价格是6元,多平台累计票房,《青面修罗》已轻松破3亿,这个成绩,得让多少院线上映的电影眼红啊?

《青面修罗》是由李仁港执导,冯绍峰、胡军、金晨领衔主演,曾江、吕良伟、徐少强等老戏骨参演,该电影讲述的是在刺客组织离恨谷中,冯绍峰饰演的齐君元,在成为天下第一刺客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匪夷所思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青面修罗》在2017年就已经完成了拍摄,积压了五年之久,最终该电影选择以网络电影的方式,和观众见面,而且,《青面修罗》网络上线后,各种争议声不绝于耳,尤其是电影中三番主演花夫人的扮演者许晴,疑似被“换脸”成另一个不知名的演员,这在网上也是闹出了很大的动静。

《青面修罗》“许晴疑似被换脸”,被很多人关注,之后许晴工作室回应“无事,防疫抗疫,多保重”,许晴方面并没有解释,为何电影上线后,她被“踢”出局,但许晴的这件事,却给电影增加了不少的热度。

虽然热度很高,“票房”也不错,但关于《青面修罗》的吐槽声也非常多。

首先就是电影的特效,按理说,《青面修罗》斥资2.2亿元拍摄,很多观众对该电影的特效,是非常期待的,但电影网络上线后,观众却并没有感受到这部电影特效有多牛,很多大场面“五毛”特效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金碧辉煌的大翅膀和印有图腾的铁手臂,观众反馈,不仅塑料感十足,而且很俗气。

当然,这其中也有网络上线的原因,尤其音效,没有院线的加持,《青面修罗》原本特效就是要打很大折扣的,如果当时电影拍摄的时候,知道它无缘院线上映,相信也会调整拍摄方向的。

另外,《青面修罗》的故事走向也让很多观众觉得迷惑,该电影是以冯绍峰饰演的齐君元的成长为主线的,家破人亡、爱恨交织,《青面修罗》的故事设定,其实是很有吸引力的。“铜片”是齐君元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君元追查“铜片”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但是,齐君元这一路上的“升级打怪”,却有很多不合理之处,尤其是他与秦笙笙的感情戏,开始得就非常突兀,两个人刚见面,感情就迅速升温,直接发展到有肌肤之亲的程度。

金晨在电影中的表现,导演李仁港是比较满意的,说“秦笙笙”是意外的惊喜,正是导演本身有这样的理念,所以最终《青面修罗》中金晨呈现出来的秦笙笙,她的剧情也是有很多的反转。

《青面修罗》的服道化,也是观众的一大槽点,齐君元刚出场时的大黑棉袄,秦笙笙出场时的凌乱长发,导演或许想给观众呈现一种“野性美”,但最终却在碎片化的剧情中,让观众感到更加的压抑。

当然,《青面修罗》的演员演技,还是很值得认可的,尤其是一众老戏骨们,他们给电影增添了不少的厚重感,还有金晨在《青面修罗》中的颜值,也是非常在线的,不谈角色的人设,演员还是为电影加分不少的。

没有取得好的口碑,《青面修罗》选择网络上线,也是非常明智的,因为没有好口碑支撑,电影如果选择院线上映,票房也会很惨淡,就像吴磊、刘嘉玲的那部《阿修罗》,和《青面修罗》的题材、槽点都很像,《阿修罗》最终选择及时止损,也是无奈之举,还好《青面修罗》,没有走《阿修罗》的老路,值得庆幸。

关键词: 修罗 票房 时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