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任敏:爱情,就是勇敢地全力以赴!

2018年,由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校园片《悲伤逆流成河》上映,虽然原著小说已经拥有大量的粉丝,读者们对故事内容已十分了解,但电影上映后,女主角易遥却再次唤醒了大家心底的遗憾,而她的扮演者任敏也从此走进大众视野。

2018年,由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校园片《悲伤逆流成河》上映,虽然原著小说已经拥有大量的粉丝,读者们对故事内容已十分了解,但电影上映后,女主角易遥却再次唤醒了大家心底的遗憾,而她的扮演者任敏也从此走进大众视野。

在这部电影拍摄之前,很多工作人员在见到任敏时就一口认定她就是易遥,虽然生活中的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开心果,但角色的经历和性格让她不得不在拍摄期间把自己沉浸在易遥的世界里。

在拍摄一场天台的戏份时,为了投入角色,任敏在天台上哭了6个多小时,拍摄了将近20条,以至于后来甚至分不清哪段哭是关于角色,哪段哭是有关自己。

虽然是一名表演新人,但任敏将易遥这个角色的倔强与孤寂,绝望感、破碎感表演得真实而细腻,很多观众都被她精彩的表演感动落泪。

剧组有统计过,在整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任敏一共哭过186次,因为太过入戏而情绪崩溃过17次,在杀青之后,她更是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才走出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可以为像易遥一样的同龄人做一些事情。

这部影片上映之后,也再次唤起了大家对于校园霸凌现象的思考与关注。凭借易遥一角,任敏提名了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

2020年古装传奇剧《清平乐》的热播将任敏的表演事业再次推向了新的高度,她在剧中饰演的徽柔公主虽然不是女一号,却圈粉无数。

剧中的徽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如众星捧月般长大,却也因为身份的桎梏而命途坎坷。

2022年的情人节,由任敏、丁禹兮主演的爱情片《十年一品温如言》上映,这部同样由大热小说改编的电影自筹拍时就备受关注,对于任敏饰演女主角温衡,许多书粉都表示非常满意。

温衡的温软乖巧、守护治愈,这些特质在任敏的身上仿佛全部可以找到影子。

前不久上映的爱情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讲述了异地恋的情侣双向奔赴的爱情故事。

任敏在片中饰演的女主角赵一一对于爱情有着最单纯美好的向往,她认为爱情是全力以赴,好的爱情可以让大家成为更好的人。

在任敏以往的作品中,演绎过不少爱情的戏份,此次新电影围绕爱情中的异地恋展开,也让她对爱情戏有了新的感悟。

Q:之前你在多部作品中曾经多次演绎过爱情的戏份,此次在《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这部作品中,你对于塑造爱情戏份有了哪些新的认识与感悟?

A:因为这是一部讲异地恋的电影,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城市,因为距离很远就会产生一些误会,可能需要更多的安全感和更多的沟通,所以在整体的塑造过程中,我和男主角也有很多不在一起拍摄的部分,只为了更真实地呈现分隔两地的感觉,所以在分开拍摄展现爱情细节这方面,我有了更多的提高和感受。

Q:影片中的赵一一是一个勇敢奔赴爱情、热情执着的女孩,从这个角色身上有哪些带给你自己的启发?你最喜欢这个角色的哪个特质?

A:应该是她积极乐观勇敢、勇往直前的这颗心,一直启发着我,因为我觉得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难题,不管是不是遇到爱情,都应该有这样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这样才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

虽然出道不久,但对于青春片、爱情片的演绎,任敏已经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了,谈到之后自己在演技上想要取得的突破,任敏表示希望自己可以不忘初心,永远认真、努力地对待每一个角色,也希望可以挑战更多样性的角色。

那就让我们祝愿她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在未来看到她更多样性的精彩角色。

关键词: 就是 爱情 任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