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启动征片,影展拟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10月举办

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拟于2022年10月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办。电影展官方展映单元现正式面向全球征片,征片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2022年8月12日。

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拟于2022年10月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办。电影展官方展映单元现正式面向全球征片,征片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2022年8月12日。报名影片可点击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网站影片报名通道(https://www.pyiffestival.com/canYuChanYeBaoMing.html#film)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影片经平遥国际电影展节目策划甄选后,将有机会入围本届电影展的五大官方单元进行展映。官方单元包括聚焦国际新导演的“卧虎”单元,发掘华语新导演的“藏龙”单元,展映年度重要商业电影、大师之作、年度主要国际电影节优选影片或值得关注影片的“首映”单元,围绕特别主题策划、展映具备独特视角和学术价值影史经典作品的“回顾”单元,以及旨在促进山西电影产业发展的“从山西出发”单元。

2022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征片启事

官方展映单元

卧虎|藏龙|首映|从山西出发|回顾

【报名通道】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网站影片报名通道(https://www.pyiffestival.com/canYuChanYeBaoMing.html#film)

【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8月12日24时

【报名流程】

1. 点击登录平遥国际电影展官网影片报名页面(https://www.pyiffestival.com/canYuChanYeBaoMing.html#film),按照指示填写报名表(在提交报名信息前,须阅读、同意《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映单元章程》);

2.支付报名费;

3.向组委会提交影片样片。

【报名费用】

人民币350元,或美金60元

(对于中小成本制作的华语影片,申请人可在填报报名表时选择申请豁免报名费;组委会审核后,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申请,无需缴纳报名费用。)

【报名条件】

1.时长大于或等于70分钟的剧情片、动画片或纪录片。

2.报名影片需确保在2022年9月20日前完成DCP(数字电影包)转制,电影展不接受其它放映格式。

3.报名影片未以任何形式、任何版本参与过中国大陆的电影活动、展映或公映;未曾在网络发布。

4.组委会优先选择可在平遥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国际首映或亚洲首映的影片。

5.如报名影片对白为非汉语普通话或非英文,则必须配有中文或英文字幕。

6.报名影片的样片须以线上链接的形式提交,可包含画面水印;所提交样片版本可为制作中版本,但电影展放映版本必须为行政审批通过版本;申请人如多次提交同一影片的不同版本,组委会将以申请人第一次提交的版本为准。

【关于选片】

1.电影展组委会将任命艺术总监、首席顾问及节目策划人组成选片委员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报名影片进行评选,选片委员会对报名影片的评选享有独立自主权。

2.申请人可选择希望报名影片入围的展映单元,最终的入围名单和入围单元由选片委员会决定,并由组委会在官方公布之前与申请人沟通确认。

【联系方式】

组委会影片部 submission@pyiffestival.com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展映单元

卧虎Crouching Tigers

展映国际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第三部电影作品。

藏龙Hidden Dragons

展映华语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第三部电影作品。

首映Galas

展映年度重要商业电影、值得关注的作品、大师作品或年度主要国际电影节中精选出的优秀影片。

从山西出发Made-in-Shanxi

展映影片主创为山西籍电影人、或山西影视公司担任第一出品方、或在山西取景拍摄、或以山西为故事背景的影片。

回顾Retrospective

展映经过特别主题策划、具备独特视角和学术价值的影史经典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