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正午阳光》打出“王炸”,首播收视第一,5天播放量就超1亿

近几年,正午阳光接连推出《山海情》《大江大河》等高分神剧,热度一部比一部高。评分与播放量双线走高之下,这些剧客观上为正午阳光立住了招牌。

熟悉国剧的人都认识正午阳光四个字。

过去这几年,这个有着国剧之光之称的团队已被公认站到了行业顶端。

做到这一点,他们做到了三件事。

第一件,爆剧够多;

近几年,正午阳光接连推出《山海情》《大江大河》等高分神剧,热度一部比一部高。

评分与播放量双线走高之下,这些剧客观上为正午阳光立住了招牌。

第二件,演技派够多;

在开发的剧集里,他们往往以老戏骨加中生代演技派为主要班底。

尽管会因演员名气而影响作品前期热度一般,但依靠演技上的后程发力,作品总能获得不小口碑。

第三件,对创作够尊重;

为保障最基本的作品质量,正午阳光对创作者十分尊重,不仅为写手提供专门培训,还为签约编剧尽可能创造写作环境。

《开端》原作者就表示,自己当初就被安排进五星级酒店写作,而其他员工则只是住在普通宾馆。

这份千金买马骨的姿态,客观上也保证正午阳光作品的下限。

2022上半年,这个剧王团队依旧存在感十足。

过去5个月里,他们一口气推出3部作品,这其中就包括开播5天就霸屏超300个热搜的《开端》。

上周末,这组团队又集结起核心人马,以一部新剧在市场投入新的王炸,该剧就是讲述酒店服务生的行业剧:

《欢迎光临》

从阵容班底来看,这是一部正午阳光含量极高的剧。

为了拍这部剧,正午出动了幕后铁三角(孔笙、李雪、侯鸿亮)中的两人,李雪担任该剧导演,而团队创始人侯鸿亮则担任制片人。

剧本方面,他们则邀请合作多年的编剧继续深度合作。

包括以《失恋33天》作者鲍鲸鲸另一部人气小说《我的盖世英熊》为蓝本,《欢乐颂》编剧袁子弹则受邀参与改编。

就连演员选取也体现了正午阳光一向只看质量不看流量的特点。

男女主包括黄轩、白百何两位资深演员,他们也均与正午阳光有过多次合作;

配角阵容则请来朱雨辰、丁嘉丽、杨昆等各年龄段的演技派,曾在《山海情》出彩演出的白宇帆和柴碧云也追随着“马德福”黄轩的步伐助阵该剧。

这一众荧幕熟脸集结而来,也让《欢迎光临》期待值拉满。

关键词: 阳光 王炸 第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