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章子怡公布戛纳XR x VeeR未来奖

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18时15分,第四届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颁奖典礼在戛纳官网线上举行。本届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继续由戛纳XR与VeeR共同主办,评委章子怡与汉娜·明格拉( Hannah Minghella)公布了本届VeeR 未来奖获奖作品。

戛纳XR线上颁奖 全球零距离体验戛纳盛典

5月22日,本届戛纳XR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今年的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共收到来自全球的近200部VR作品,囊括了3DOF与6DOF两种作品形式,兼具实拍360、互动叙事、游戏等多元的VR媒介表现形式。其中18部入围作品脱颖而出,角逐“最佳VR叙事奖”与“最佳VR互动体验奖”两项大奖。

颁奖典礼当晚,戛纳电影市场联合总监Guillaume Esmiol发表了致辞:“非常感谢合作伙伴VeeR与我们一起举办了本届戛纳XR沉浸影像单元和颁奖典礼。无论是对于专业影视从业者还是富有创作力的艺术家,XR都是一个非常新鲜有趣的叙事媒介,它能够融合影视虚拟制作、纪录片、戏剧、动画、游戏等多种艺术形式,创造出全新的沉浸娱乐体验。”

VeeR联合创始人陈婧姝在颁奖典礼上表示:“VeeR非常荣幸持续三年与戛纳XR合作,通过为XR创作者提供全球舞台,不断繁荣创作者生态。在这三年里,我们见证了新一代沉浸式创作者和艺术家的崛起,每年评选的VR作品正在变得更加多元和成熟,并不断突破沉浸式讲故事的界限。虚拟现实创意产业正年轻,我们坚信它充满潜力。”

评委会成员章子怡也发出祝贺,表示很荣幸担任本届戛纳XR的评委,这是一次新鲜又特别的体验,与以往评审工作的感受截然不同。谈到今年的入围作品,章子怡表示:“本届入围的VR作品在制作上,无论是美术、音乐或者是叙事结构,都让我看到VR世界的无限可能 ,期待着未来在VR世界能有更多超乎想象的好作品让大家体验。”

戛纳XR获奖名单揭晓

《梦醒时分》与《徒手攀岩人》斩获大奖

当晚的“最佳VR叙事奖”由首次在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亮相的《徒手攀岩人》(The Soloist)获得,本作是2020年戛纳XR单元入围影片《珠峰生死状》(Everest VR)制作班底又一力作,在该作品中,观众追随主人公亚历克斯·霍诺德的脚步,亲眼目睹人类史上罕见的徒手极限攀爬历程。作品使用最新的3D VR全景拍摄技术,真实还原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让观众一同攀悬在几千英尺的高空绝壁。此前记录亚历克斯攀岩经历的电影纪录片《徒手攀岩》(Free Solo)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此次荣获2022戛纳XR两项大奖之一,再一次架起了电影行业和XR行业之间的桥梁,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和专业的内容制作能力带观众亲身体验徒手攀岩的紧张与惊险。

导演Jonathan Griffith在得知获奖时非常激动:“徒手攀岩是一个疯狂又极限的项目,非常高兴《徒手攀岩人》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从2020年第一次参加戛纳XR至今,有幸见证了越来越多重量级评委加入,戛纳XR也不断升级,期待未来有更多精彩的作品在这里出现。”

另一项大奖“最佳VR互动体验奖”则由《梦醒时分》(Glimpse)斩获,本作凭借空间与叙事的巧妙结合,高度的情感调动与极致的视觉塑造,将分手话题以充满想象力的方式呈现,让体验者一瞥曾经热烈绽放过的花束般的恋情。

《梦醒时分》由Mr Kite工作室制作,艾美奖获奖编剧/导演Benjamin Cleary与VR创作者Michael O'Connor执导,讲述熊猫赫比(塔伦·埃哲顿 配音)与女友鹿小姐莱斯(露西·宝通 配音)的分手令他感到心碎不已。作为一名插画师,赫比以他擅长的艺术形式,带领所有人回溯了这段恋情的始末。以倒叙的方式,从分手的破碎开始,时光倒流回两人初遇的美丽瞬间。

导演团队之一的Michael O'Connor表示完全没想到自己可以得奖:“很荣幸《梦醒时分》能获得最佳VR互动体验奖。感谢戛纳XR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也感谢本片的另一位导演Benjamin Cleary,我的激动无法言表了”

戛纳XR中国双城展映

VeeR联手北京郎园Station打造潮流青年“打卡地”

戛纳XR沉浸影像展(中国站)将在北京新晋时尚潮流文化社区——郎园Station率先拉开序幕。

今年的线下展映将展出9部戛纳XR入围作品,其中包括最终大奖获得者《梦醒时分》与《徒手攀岩人》,其他7部影片还包括360VR作品《创世纪》和互动VR作品《掌声》、《迷墙怪谈》、《人间惆怅客》、《星砂》、《球场风云:决胜时刻》、《南柯一梦》。

连续三年携手戛纳XR在中国举办线下互动沉浸影像展映的VR内容平台VeeR今年将在展映中加入更多青年潮流科技元素,与首创集团合作升级更大的展映空间与更多的互动玩法,让观众在现场不仅仅能够体验VR作品,更能沉浸式感受国际化线下潮玩、艺术美学、时尚设计、影视、数字科技等业态的多维消费场景和文化活动内容。

国内其他城市的展映计划正在规划中,相信这个夏天VR展映又将引领年轻世代的风潮,通过VR媒介的沉浸式体验让观众探索思维边界,重塑想象,深度地进入到VR作品的内容与氛围中。让更多观众体验到VR影视内容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 戛纳 章子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