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专访电影《刿心剑》演员吴双:有一场戏记忆深刻,特写没拍就哭了

吴双,新生代影视演员,代表作品有《闪光少女》《地久天长》《彷徨之刃》,受到众多观众和粉丝朋友们的喜爱。

吴双,新生代影视演员,代表作品有《闪光少女》《地久天长》《彷徨之刃》,受到众多观众和粉丝朋友们的喜爱。

凭借小巧可爱的形象,小小年纪,就时常带有忧郁的眼神,使得大家对她的印象格外深刻。多变的表演状态,敬业的认真态度,在圈内也收获了不少制片人、演员、导演的一致称赞与好评。

关于吴双,有三个标签最受粉丝和观众朋友们的关注,首先最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年龄,作为2004年出生的新生代艺人,还在读书的吴双比起同龄人优秀太多了。其次是她身上独有的那股子“灵气”,无论饰演什么角色,这种“灵气”都能带给吴双很多优势,同时也会让观众觉得“演的真好”,但其实这是吴双区别于其他演员最好的证明。

除了年轻、有灵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时刻保持谦卑之心,努力上进的性格和习惯,也为吴双的演艺之路平添了很多高光时刻。新生代演员中,有这样一位好演员,未来可期。

2022年5月28日,吴双出演的古装武侠电影《刿心剑》即将登陆全国影院。今天,小编有幸请到了吴双老师,听她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小编:请问老师,如何看待《刿心剑》中双双这个角色?谈谈您的理解和感受?

吴双:双双是青楼女子,但她单纯善良始终向往着自由和爱情,向往着一切美好的事物。也是这个角色让我理解到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总之,我觉得双双是一个很值得推敲的角色,并不像电影中很表面的那样,一眼就被看穿,不是这样的,大家可以去影片中仔细感受,不一样的双双。

小编:作为剧中两个女性角色之一,您有什么想说的?

吴双:这两个女性角色我都非常喜欢,尤其是赵文琪老师,我们的“羽墨”女神在电影里有着多重身份,她既是温柔贤惠的妻子,又是在暗夜中刀尖上行走的女侠,很是佩服。 双双呢,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单纯的眼里夹杂一股淡淡的忧伤。

小编:拍摄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哪场戏?

吴双:最后一场乘船离别的戏,印象最深刻!当时的特写还没拍,全景我已经开始哭了,因为我生活中就是特别感性的人,所以特别容易泪崩。“其实从头到尾我都想不明白,他这么做,究竟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你”这句台词记得最清楚,也说明了双双内心深处悲痛的心情。

小编:拍摄过程中,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吴双:我感觉大家每一场戏都很难哈哈哈,因为拍摄周期紧促加上疫情我们需要压缩时间拍摄,但是欣慰的是我们如期完成任务并且顺利。感恩所有。

小编:您觉得在双双心中,蒋瑍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吴双:飞檐走壁行侠仗义独步天下…看到双双时又放下所有防备,剩下温柔,然而这么好的蒋瑍的一生我感觉充满了遗憾。

小编:您觉得双双这个角色最打动您的一点是什么?

吴双:我觉得是真诚,她真诚的对待世间一切,哪怕回报的是不公平。她真诚的恳求老鸨能自赎,也从没想过要逃跑。

小编:当初您是因为怎样的契机进入演员行业呢?有哪些故事和经历,可以分享一下的?

吴双:是妈妈帮助了我,小时候稀里糊涂拍了几个戏,后来她说我喜欢她就会陪我走下去,不管我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只要健康快乐就好。

小编:接下来想要挑战什么类型的角色?

吴双:想要挑战年龄感大一点的角色,因为婴儿肥一直都有着局限性。不过我更想的是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演技。

小编:后续会考虑多接触这类题材的作品吗?

吴双:我都可以啊,也很开心这次遇见全体剧组的工作人员。

小编:最后乘船离开的那场戏,双双说出“我都想不明白,他这样做究竟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你?”这段话,戏里戏外的您有哪些感受?

吴双:戏里我认为她的世界里最好的人遗憾的走了,双双的心也被带走了,当时我说词时都觉得每个字都如鲠在喉。戏外我只替他们新婚小夫妇难以释怀 ,杀青几天我还为剧本意难平啊。

小编:对于导演,您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的吗?

吴双:特别感恩导演们还有制片人老师,在2021年1月我们认识了有了第一次合作。万事开头难,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突发状况,导演都会在第一时间安抚所有人“不要慌 能解决”,再加上对待每一场戏甚至梳妆台上一根蜡烛的摆放都一丝不苟的认真,才有了最后的胜利。非常开心认识何导演付导演。

小编:您和其他老师这次合作,有哪些想要分享的趣事和感受吗?

吴双:拍摄过去的时间有点久,所以很多好玩的一时半会回忆有点模糊了,但是我们在候场时一个比一个嗨,大家都在一起探讨剧本和角色,是非常有爱的剧组。

小编:最后,电影《刿心剑》即将全国热映,有没有想对观众说的?

吴双:拜托拜托!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电影中所有的转折都值得拍大腿。5月28号,期待您的观看,感谢大家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