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宋轶能否借《暗夜行者》红一把?人设突出有路人基础,希望很大

由李易峰、冯德伦、宋轶主演的悬疑缉毒剧《暗夜行者》,正式开播。

由李易峰、冯德伦、宋轶主演的悬疑缉毒剧《暗夜行者》,正式开播。

该剧以缉毒为主题,讲述了卧底警察在黑白迷雾之中,也不忘初心坚守正义的故事。

这部剧能够获得那么多人的关注,自然是因为男主角李易峰。作为初代顶流的他,有着比别人更多的关注度,人们想看他的转型能否水到渠成。于是,他一次次地挑战自己,在这部剧当中,他也饰演了一个很为复杂的角色。

只是,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演员,那便是女主角宋轶。她在这部剧当中出演的苏青竹,在大部分人眼里,是华城茶楼的老板,实际上,真实身份是奋力守护正义的卧底警察。

有着警察这个属性的天然加成,宋轶此次出演这个角色一出场就是抡酒瓶子的打戏。动作干脆利落,很有力度。

从目前放出的预告里面,大家看到了后期的宋轶,还会扛起一把枪趴到天台上,给大家表演漂亮的狙击戏。

不管是大概的人设,还是已经表现在观众面前的视觉镜头,都能感觉得出来,宋轶此番出演的这个角色人设非常突出,十分鲜明,一定能够有着精彩的表现。

一直以来,演员宋轶的状态都耐人寻味。要么,是她出演的一部剧当中的角色红了,要么,就是她出演的那部剧爆红了,反正,就是轮不到她本人红。

《伪装者》当中,她出演的于曼丽一角,都不是男主角正儿八经的官配,但是硬生生在观众的眼里看来,他才是真正应该男主角身边的那个人。复杂坎坷的身世,令人惋惜的悲情命运,分明是一个坏事做尽的女人,但还能被观众们称为曼丽小天使,就可想而知这个角色受到大家的欢迎程度了。

还有火的一塌糊涂,男频小说改编经典,网上人一直求出第二部的《庆余年》,宋轶在里面饰演和男主角范闲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妹妹范若若,智慧担当,不作妖,不掉链子的罕见女性角色。

后面,宋轶出演了原班人马又紧锣密鼓地打造的《赘婿》,一样也是登上视频网站年度财报的赚钱作品。

可即便如此,大家都认为宋轶达不到所谓的爆红状态,因为她确确实实在不停地出演着配角。为别人抬轿的历史,甚至都能写成一本书。

《创业时代》中,她给angelababy作配,饰演的女2号温迪不仅仅是个配角,还是个让人讨厌的配角,睡了闺蜜男友,还振振有词,妄图一起扭曲观众们的三观;

给85后一线小花做完了配,还要接着给95后的小花做配,在《神风刀》中,关晓彤是女主角,而她则是喜欢男主角的炮灰女配角王嫣;

给演员作配之外,她还要需要给以前还是一位爱豆的宋茜,在《风起洛阳》中给做配。不过这一次还好, 给她打了一个特别出演,出演王一博饰演角色的妻子柳然。

这一回的《暗夜行者》中,虽然一番还是人家男演员李易峰,胜在此次出演的人设有加成。

既不是没头没脑的小花痴,也不是坏事做尽的女反派,独立、自主、强大、能断案、会开枪,还是个卧底,明显就戳到了现在很流行的一些元素。

再算上宋轶这些年虽然是配角不断,但是累积下了特别好的路人基础。

就像是刚刚提到过的那一部《风起洛阳》,想必不少人都领略过这一部剧里面,宋轶出演的柳然有多贴心,跟他演对手戏的那位男演员,却能把人气到吐血。

观众眼看着宋轶这么一位可人,真真切切地把那一句:“心悦君兮,君不知”演绎得淋漓尽致。痴情的大家闺秀,一口一个夫君,为他下厨,凭人家这闺秀的样貌和智慧,多少的男子都为其拜倒在石榴裙之下。可柳然就是这样,将一腔心思付诸于了一个木石之人身上。角色设定让人觉得戳心窝,宋轶的演绎更在此之上添了一笔华彩。

如果《暗夜行者》的剧情够争气,后期口碑有发酵,能够让这部剧有着相当不错的热度以至于达到爆的状态,宋轶能不能红,就看这一把了。

关键词: 行者 路人 基础 宋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