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肖战作品《余生,请多指教》再次上星,二轮首播创下新纪录,顾魏再出圈

相关话题不断出圈,词条登热搜后,引起大家的讨论,关于二刷的追剧指南,关于再看顾医生的心境和感受,完全就是一副热火朝天的讨论样子。

在5月26日深圳卫视二轮上星《余生,请多指教》之后,依旧有不少网友和观众关注着这部剧。

相关话题不断出圈,词条登热搜后,引起大家的讨论,关于二刷的追剧指南,关于再看顾医生的心境和感受,完全就是一副热火朝天的讨论样子。

当初电视剧首播的时候,热度相当之大,没想到时隔两个月二轮播出热度依旧不比第一次播出时候低,观众们还是会慕名而来,还是会被顾魏和林之校的甜蜜爱情所打动与吸引。

在深圳卫视播出之后,一些相关的实时数据的更新,再一次让我们看到这部剧的热度。

对比其他同类型电视剧以及同时段播出的电视剧依旧抗打。

深圳卫视播出取得开门红,酷云最高收视达到0.16,和开播前的0.04相比,拉升了4倍,与前一部黄金档大结局两天的0.059和0.073相比,拉升了近三倍。而且在省级卫视黄金档收视排名中,从一般情况的20位开外飞升至第9位。

这样的数据变化只能说这部剧真的是实火!

《余生请多指教》,之所以这么出圈有几大原因不可不提。

首先便是主演阵容

肖战杨紫强强合作,从阵容宣传热度方方面面来看都占据优势,再加上两家粉丝实力旗鼓相当为这部剧,共同努力着宣传着,为各自喜欢的角色不断地安利。

一部剧能够出圈,能够在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和剧组所有的演员的努力和背后工作者的付出的辛苦都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而并非一个人的功劳。

但在热度与宣传上或者说在观众喜爱的选择与偏爱上,多少还是会有一些差别。

毕竟每个人的偏爱不同,他们所喜欢的点或者是角色打动,他们的点也都是不一样的。

不过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肖战作为娱乐圈的顶流,他的热度与流量真的是一种无可替代的价值般的存在。

在《余生请多指教》,刚开始播出的时候,每天更新的数据指数,以及观众们选出来的最喜欢的角色,都可以看到肖战所饰演的顾魏更受欢迎一些。

也或许是因为在大多数观众中,女性观众占比多,二顾围着一个完美的医生形象与人设的角色的塑造,成功的成为了网友们所调侃的“国民女婿”。

在电视剧中看到顾魏是一个外表看似高冷,其实内心却温暖善良甚至炙热如火的一个人,肖战能够把这种层次与对部位的理解,通过表演细腻的变化呈现给观众,让观众们达到共情和代入感,这或许也是大家很喜欢这部剧,很喜欢顾魏的一个原因之一吧。

其次便是题材

网友们常说的一句话便是生活都这么苦了,何不在非现实生活中多来点糖呢。

所以《余生请多指教》这部剧一经播出,甜度爆表,顾魏和林之校之间的互动,可他们这份甜蜜着实是甜宠剧中的天花板。

在大多数作为女性观众的市场中,为什么很多人都很喜欢看偶像剧呢?这种甜甜的偶像剧到底哪里吸引人呢?

一切的素材来源于生活,而艺术正是起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一种变化。

当我们看到剧中有心动的男孩,他的眼里只有女主,并且永远保持着一份内心的真诚热烈,永远把偏爱留给女主时,这就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戳到了观众的心。

没有人会不喜欢无条件的偏爱。

顾魏,他是一个成熟有魅力的男人,他会有向往的爱情,但他却不会在爱情中权衡利弊计较得失,更不会因为新鲜感而分神,哪怕是一丁点儿对于女主的爱,都不会有所变化。

哪怕中间有误会他也能高,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的努力去,把这份真爱握在手里,兜兜转转,两个人最终还是会走在一起。

“只要够甜且够真诚,就永远会有少女心内核的人来买单。”这句话真的揭示了这部剧主题里的最大的两点。

但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这份情感的寄托在电视剧作品中引起共鸣的时候,往往观众们就会产生强烈的共情与共鸣。

这份喜欢甚至会随着时间愈加沉淀,就像对顾魏的无可自拔,越看越上头一样。

虽然不能实现“一户一魏”,可追剧的时候能够把这份快乐留住也未尝不可。

所以啊,生活都那么苦了,何不多加点糖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