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玉骨遥》角色人设带感,肖战分饰两角,任敏反差大

《玉骨遥》讲述的是凡人与天命对抗,与命轮对抗,大司命(韩栋饰)观星看到百年之后的空桑国难,那片将要覆灭空桑的归邪正是从鲛人的领地碧落海升起,在自己生命走到尽头之前,试图改变这被窥探的命运,而这归邪和女主朱颜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只要一点点传闻,就能让热度爆表,这是什么能力。

鹅厂暑期的片单一出,《玉骨遥》直接就在次日待播剧中指数中热度蹭蹭上涨,相比其他的剧的物料来说,《玉骨遥》仅仅是因为“暑期”两个字就带来了如此之大的讨论,热度属实让人惊叹。

因为鹅的提前预告,用“中暑”来暗示上线暑期档的时间,不少网友立马说“原地中暑”,这热情属实让人没想到,会是这个画风。

《玉骨遥》让人期待也不是没有原因的,究其原因是不过两点:

首先,不管是不是鹅厂的S+制作,都让这部剧已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声量,如果非要找个参照的话,同样用肖战主演的作品《余生请多指教》,被压3年,预告也放了将近3年,开播前预告攒了5亿播放量,而《玉骨遥》杀青未满一年,非预告片的粗剪片花播放量就已经达到了4.6亿。

其次,是古偶强大的基本盘,和顶流坐镇,谁能拒绝颜值满级阵容的古偶呢?

吐槽惯了鹅厂所有S+,又怎么会错过被业界全方位盯着的肖战;一部小小A级制作的《余生》,播出是敢与央视大剧争锋,这阵仗也并非每个人都能扛住的。

《玉骨遥》就目前已经被打上了各种标签,师徒恋、翻版《花千骨》,这大抵是欺负了那些没有看过原著的人,和仙侠类根本就不是一个题材,男女主虽然以师傅称呼,但并非是真正的师徒关系,了解IP的,原作是奇幻题材,由作者独立创作出的一个世界架构。

除主演之外,目前已经官宣的主角阵容,王楚然、方逸伦、王子奇、李明德、韩栋等人,终于理解主角颜值高不用让配角强行让妆,服道化也并非清一色的天庭标配制服。然而,剧中的角色也远不止这些。

孤高外冷(内热)、天赋异禀、技绝空桑的空桑嫡长子时影身份尊崇,却自小离家,明明是皇后所生却不被父亲待见,即将沦为宫斗牺牲品的时候,被大司命请命带上九嶷山出家保护起来,誓要侍奉神明保护空桑。

角色的人设不再是为了三界苍生牺牲自我的老套剧情,《玉骨遥》讲述的是凡人与天命对抗,与命轮对抗,大司命(韩栋饰)观星看到百年之后的空桑国难,那片将要覆灭空桑的归邪正是从鲛人的领地碧落海升起,在自己生命走到尽头之前,试图改变这被窥探的命运,而这归邪和女主朱颜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一直住在赤族府上,且被女主从小喜欢着的鲛人止渊(方逸伦 饰),身负族人复国的责任,被时影当成归邪斩杀,随后又被朱颜亲手杀掉,只是为了应大司命的预言,在死的那一刻才真正的吐露心扉和朱颜表白心迹。但为时已晚,命星已暗。

肖战饰演的时影不是简单的高冷,面无表情的面瘫脸,无情无义的木头,而是自身命不被关照的时候,却因大神官要肩负起保护万民的责任,贯穿整部剧的“玉骨”也将时影和朱颜的命运牵绊在了一起。

全新的角色,带感的人设,不止是肖战饰演的时影,包括任敏饰演的赤之一族的郡主朱颜也是,一袭炙热红衣,敢爱敢恨的大漠女子。

和任敏往期饰演的所有角色都不同,“青春疼痛”型校园题材的小女生,或者是《悲伤逆流成河》里被同学孤立的路遥,《清平乐》里命运悲惨的徽柔公主,总是给人一种悲情女主,被网友吐槽总是一脸“苦相”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但此次和肖战搭档的《玉骨遥》,朱颜郡主的人设活泼洒脱,行事风格十分果干,为了爱的人可以奉献一切,性格影响了时影“知命而不任命”的和命轮对抗,也十分带感,和任敏以往饰演的角色大不相同,反差足以让人期待。

而最最期待的莫过于,剧中最后的大反派,在后传的《镜双城》中同样存在的神秘智者,最终空桑覆灭的掌控者。原著中,在和时影血战时,一句“我的血裔”。

时影对所见描述是,这位神秘者竟然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年长的区别;这和后传中饰演空桑太子的真岚一样,由郑业成一个人分饰两角。不知道在前传的《玉骨遥》中是不是也会用这种方式出演,毕竟这个神秘人的戏份非常少,也没必要再找一个演员,再说去哪里找一个和肖战相似的脸证明他们是“血裔”,观众也一直比较期待肖战演一个大反派。

在扎堆且泛滥的古偶中,只能说:古偶千千万,还缺肖战这一款。期待早日上线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