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院已经做好全部准备,《五个扑水的少年》《我要我们在一起》等重映

日前,北京官方宣布,自5月29日起,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

 日前,北京官方宣布,自5月29日起,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

其中谈到,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

时间没有让人失望。如今,越来越多的影院做好了准备,只在等待观众们的再次入场。

翻看票务平台上的在映影片,好像时间都被发酵了一遍。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重映,转了一圈的爱情故事,继续上演;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也在重映,挥洒青春,那些自由的呐喊,不负年华的意气风发。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电影重映成为了风潮。时间的概念在影像转动中,越来越模糊,铅字日渐淡化的票根,或者那个坐在身边观影的人,来了,走了,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导演杨德昌的那句,“电影发明之后,让人类的生命至少延续了三倍”,虽然已经被用了无数遍,可正因为它说透了电影和时间之间,那该死的魅力呀。

有没有想过,当你走进影厅的时候,头顶的魔术师早已注视着你,2个小时中,他用尽解数,让你享受百变生活。

我们终究只能过好一个人的生活,但电影总能给我们奇迹。

当一部电影选择重映,背后自然有很多理由和努力。电影本就是遗憾的艺术,或多或少,带着生活的影子。而那些愿意为它买单的观众,或是能补上那个缺口,或是享受这场遗憾。

《我要我们在一起》的爱情长跑,真实,甜过,也苦过,泠冽,也带了点狗血。可,生活就是如此啊,哪有那么多的浪漫可言,有的是柴米油盐,或是追求更好的生活。

那些自在的《五个扑水的少年》,被大家后知后觉发现的精彩,远不该只是一座“最佳参与奖”奖杯。那可是最肆意烂漫的青春啊,再小的冒险,也都值得被关注。

《误杀》悬疑的背后,是人性情感的角斗。

那些被复制的内容可能少了惊喜,但父母天生对孩子的保护,是无法被阶级定义的,就像是莉莉对哈利施下的爱之咒,抗拒了周遭一切的黑魔法,所有的一切,都将义无反顾。

打破现实滤镜,体验梦的幻境。

《星际穿越》《盗梦空间》对科学的反复解构,彻底把时间打碎。

现在是未来,还是过去?当下是梦境,还是现实?你有答案吗?它不是开放式的故事,也不用你精准定义,只希望你能享受这一切。

或是逃进那个乌托邦,一起享受童话的神秘。

只是请注意,千万不要没有礼貌,乱吃路边美食,那会是一个带有禁忌的冒险。或许也曾想过,留在那样的世界再也不出来,可那只属于长不大的精神世界,“千寻”总有一天会变成父母想象中的样子,而小白龙和无脸男都会慢慢被淡忘。

我们还没做好准备,就已经悄悄长大。但还好有电影,总能把我们从现实,拉回梦乐园,这不是逃避,而是重新妆点生活。

只是如今,梦乐园里有很多新式场所暂时关闭,但涌入场所的游客啊,千万不要失望,旋转木马有它的浪漫,摩天轮也会带着它的幻想,只是未来,再等等,所有的设施都会被激活。

电影院更是如此,重映电影的回甘,随时等待观众们的体验!

关键词: 电影院 准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