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端午档期首日票房只有去年一半,新片《暗恋·橘生淮南》夺冠,累计2704万

新片 《暗恋·橘生淮南》1848万排名第一,累计2704万;《坏蛋联盟》1634万排名第二,累计2.39亿;《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1032万排名第三,累计5308万;

《暗恋》剧照

电影专资办数据,6月3日端午档期首日产出票房7281万人民币,比去年端午小长假首日(1.53亿)下降一半以上,也是2012年以来的同档期最差表现。昨日全国影院营业率为76%,加上无重量级新片,7281万已是一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新片 《暗恋·橘生淮南》1848万排名第一,累计2704万;《坏蛋联盟》1634万排名第二,累计2.39亿;《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1032万排名第三,累计5308万;

另外一部新片《遇见你之后》首日693万,排名第四;《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点映400万,排名第六,累计1027万;

虽然北京和上海两个大票仓开工率偏低,但假期对电影市场的加成还是很大,端午节市场大盘环比上涨246%,全国票房再次站上7000万关口,在3月5日至今近3个月时间里仅次于五一当天的8158万。

和去年端午节《超越》《比得兔2:逃跑计划》《黑白魔女库伊拉》《你好世界》等多部新片相比,今年的几部电影规模要小很多。《暗恋·橘生淮南》票房涨幅大于场次涨幅,居单日冠军宝座,两天累计票房也已逼近2700万。

《坏蛋联盟》票房续航能力很强

《坏蛋联盟》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进口片,端午节单日票房环比上涨344%,表现甚至略高于其儿童节当天,创下开画周末(五一假期)后的单日最好成绩,并显著扩大了对《哆啦A梦》的领先优势。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环比昨天也暴涨近三倍,单日票房也再次站上千万关口,虽然表现不如儿童节当天,但明显高于开画的周六日,上映7天累计票房轻松突破5000万关口,明后天即可超过系列前作《大雄的新恐龙》。

国产新片《遇见你之后》开画首日排映5.1万场左右,场均表现比较一般,以680万的首日成绩排在第四。国产老片《边缘行者》环比昨天暴涨两倍出头,单日票房几乎回升至“五一”假期的水平,累计票房也已突破1.5亿关口。《海底小纵队》端午进行二轮点映,累计点映票房已突破千万。

端午小长假次日市场排映情况:《暗恋·橘生淮南》单日排映占比小幅下滑至22.9%,仍以较明显优势占据榜首。进口动画《坏蛋联盟》和《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单日占比均回升至15%以上,并携手逆袭了国产新片《遇见你之后》(次日占比下滑至10.7%)。国产动画《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明天继续点映,单日排映占比也微幅上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