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上饶1942》项目发布会在上饶举行,发掘上饶红色文化资源,为上饶文化旅游产业助力添彩

电影《上饶1942》以发生在上饶集中营的历史事件为主线,运用影视剧创作手法,融入谍战、悬疑、爱情等元素,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英勇无畏,坚定信仰的革命精神。

6月24日,谍战院线电影《上饶1942》项目全国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上饶市举办。龙城旅游控股集团首席文化官陆贤,博纳文旅集团董事江中、浙江弘尔文文化董事长朱文涌,浙江舜熙影业董事长许伟,江西悦天唐仁文娱集团董事长杨昌武,柏舟影业出品人、制片人许文琦等出席发布仪式。

电影《上饶1942》(原名《上饶集中营》,备案号“影剧备字【2020】第7313号)以发生在上饶集中营的历史事件为主线,运用影视剧创作手法,融入谍战、悬疑、爱情等元素,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英勇无畏,坚定信仰的革命精神。

据项目出品人、制片人许文琦介绍,该片的前期筹备及剧本创作期间,经过了严谨的学习和研讨,邀请了相关党史研究专家进行指导,在各级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历时近四年时间,最终通过了国家电影局审查备案并公示。后期将邀请国内一线制作班底与知名演员进行创作,力求将电影打造成为中国红色主旋律谍战片的精品标杆。

会后,参与出品单位嘉宾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纪念馆,亲身感受共产党人英勇无畏、信念如磐的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投资筹拍电影《上饶1942》为契机,深入发掘上饶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电影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构建红色数字科创文旅电影小镇品牌,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名片,为上饶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添彩。

关键词: 上饶 发布会 项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