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甜悬”风悄然刮起,众海世纪即将筹拍甜宠短剧

作为市场宠儿,甜宠剧常年无休,而这让该类题材创新成为了巨大的难题。通过“甜甜的恋爱”和“沙雕”剧情套路早就不能满足甜宠剧观众。内容的表达、剧情的深度,类型的丰富,对于女性独立形象的讨论与塑造,都成为甜宠剧需要考虑的。

云图片

  据统计,仅2016年到2019年期间就上线多达186部甜宠网剧。甜宠剧一直以来掌握着国内影视平台的流量密码,从仙侠江湖到古代宫廷再到都市职场,甚至是电子竞技,再到三足鼎立的腾讯、优酷、爱奇艺开设的专门甜宠剧场,甜宠剧渗透着每一个场景。但进入2020年开始,“悬疑+甜宠”形式的短剧在网络重生,逐渐成为口碑担当,迈入主流市场,一股“甜悬”风悄然刮起,短剧集市场大战也拉开帷幕。兼具情感和悬疑的新式短剧情无论在内容深度,在剧本质量、故事逻辑、人物性格,包括更为直观的演员演技等方面,都拥有更高的门槛,紧凑,因此观众的观感往往也来得更为深刻。

云图片

  国内甜宠、悬疑短剧市场正在不断涌现出新鲜的血液,创作质量也在随之提升,如众海世纪这种兴起的影视企业借助年轻化团队,新鲜的创造力和独有视角造就了不少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悬疑、甜宠短剧,这也大大丰富了类型剧的数量。近期的众海世纪也正在筹拍这样一部兼具悬疑、甜宠的短剧,想必会给观影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云图片

  就目前看来,像众海世纪等这类偶有精品剧诞生的影视公司,仍有待努力,但通过品质剧集口碑,促进收看大盘的稳定,建立良好的内容循环有不小的意义,也让剧集市场的未来变得更加有潜力。随着未来更多精致短剧的丰富,更多的精品剧集,值得市场观众们的期待。

关键词: 短剧 世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