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靳东李小冉主演,《林深见鹿》槽点一大把

6月份好剧扎堆,《梦华录》、《说英雄谁是英雄》等剧,都收获了不错的热度,不过,与这两部剧同一视频平台开播的《林深见鹿》,首播却网播量惨淡,不仅如此,该剧的口碑也极其一般,观众的槽点一抓一大把。

6月份好剧扎堆,《梦华录》、《说英雄谁是英雄》等剧,都收获了不错的热度,不过,与这两部剧同一视频平台开播的《林深见鹿》,首播却网播量惨淡,不仅如此,该剧的口碑也极其一般,观众的槽点一抓一大把。

《林深见鹿》是由靳东、李小冉领衔主演,两个颜值高、演技也不错的中年演员搭档,原本观众的期待值还挺高的,但《林深见鹿》播出后,很多观众还是失望了。

《林深见鹿》讲述的是林绍涛、周一鸣、贾宽三个步入40岁的中年男子,在面临着事业、感情、友情考验时,三兄弟相互理解、彼此扶持的故事。其实,从《林深见鹿》的剧情定位来看,该剧还是能抓住社会痛点的,也比较有话题性,但让人意外的是,不管是主角人设还是剧情,都给人一种“闹腾、矫情”的感觉。

先说男、女主角林绍涛与简艾的人设,《林深见鹿》中,林绍涛事业有成,他在工作中是典型的霸总,虽然深受很多女人青睐,但林绍涛却非常的专情,有能力、有魄力又对妻子无比忠诚,这样的男人,哪个女人不爱?偏偏林绍涛就遇到了这样的女人。

李小冉饰演的简艾是林绍涛的学妹,两个人在上大学时一见钟情,毕业后他们走到了一起,在亲朋好友的眼中,林绍涛、简艾的感情让人羡慕,但《林深见鹿》的第一集,简艾却提出了离婚,林绍涛不同意,简艾就要跳湖。

衣食无忧,林绍涛也没有外心,但简艾却非离婚不可,而且离婚后,还要有仪式感,夫妻二人的散伙饭吃得那叫缠绵,《林深见鹿》中简艾的人设,给观众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矫情。

男主耍酷,女主矫情,《林深见鹿》中林绍涛、简艾的人设,被观众大肆吐槽,正因为主角的人设不接地气,以他们为主线的剧情,也就成了一出闹剧。

有观众反馈,《林深见鹿》就是一群中年人发疯的作品,一群四十岁的男女,他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却莫名其妙的作,矫情这两个字,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观众甚至表示,完全get不到这部剧究竟要表达啥。

《林深见鹿》的剧情真的太多无厘头,林绍涛、简艾离婚离得莫名其妙,这也为后续二人的极度拉扯埋下伏笔;贾宽自己不上进,还那么理直气壮,后续的剧情,他做了全职老公,支持老婆的事业;周一鸣更无厘头,找了一个小女朋友,小女朋友一口一个叔的叫他,剧中两人还有激情戏。

其实从《林深见鹿》的剧名,到林绍涛、简艾的人设,再到观众觉得莫名其妙的无厘头剧情,再加上剧中三兄弟友情的设定,很明显的,《林深见鹿》想要塑造的,是中年男女的爱情,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中偶剧”,只不过,《林深见鹿》算是完全走了偶像剧的套路,但中年人的感情,怎么可能缺少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磋磨?一群中年男女,建在空中楼阁的爱情,总会让人感觉不伦不类。

作为一部中偶剧,《林深见鹿》中年人看着会觉得尴尬,年轻人也不愿意看这种有代沟的爱情,于是,《林深见鹿》播出后,肉眼可见的槽点一大堆,就算是有靳东的颜值、演技,李小冉的个性、独特,依然是没有办法让观众入戏,还有观众觉得,靳东、李小冉完全没有CP感。一个耍酷,一个矫情,两个人在一起,别提多让人心塞。

《林深见鹿》没有开一个好头,很多观众选择弃剧,不过,剧的定位在那里,角色人设又那么别扭,后续想以剧情翻盘,对《林深见鹿》而言,还是很有难度的,该剧后续热度、口碑逆袭的可能性也不大。

关键词: 深见 李小冉 靳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