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回廊亭》刚播3集就扑!东野圭吾原著小说改编

最近,经历过疫情,电视剧剧场开始火热起来,很多待播剧赚足了网友期《回廊亭》刚播3集就扑!好好的悬疑剧被拍成四不像,网友:白瞎待。

最近,经历过疫情,电视剧剧场开始火热起来,很多待播剧赚足了网友期《回廊亭》刚播3集就扑!好好的悬疑剧被拍成四不像,网友:白瞎待。

其中由张新成、邓家佳主演的《回廊亭》,由东野圭吾原著小说改编,集齐了间谍、家族财产争夺和重生复仇等多个买点,可谓未播先火。

主演都是口碑不错的演技派,有原著做背书,按说会是一部佳剧,但实际并非如此。目前刚刚开播仅3集就扑,被众多网友吐槽大失所望,纷纷涌入打分平台怒打一星两星。

争议点主要集中在吐槽剧情和节奏上,众多网友批评是导演和编剧的锅,认为白瞎了两位主演演技。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剧情,以至于惹了众怒呢?

《回廊亭》主要讲述的邓家佳饰演的姜远星被毁容烧伤,死里逃生后复仇归来的故事,她与张新成饰演的男主程成的命运也会随着纵火案、绑架案的谜团而改变。

本应看点十足,但现在看完后只想喊救命,好好的悬疑片硬生生被拍成了四不像的偶像剧,还是非常悬浮的那种。

《回廊亭》一共12集,在很短的篇幅内融合了这么多悬疑元素,可见节奏之紧凑。而真正到了剧里,会发现剧情注水非常严重,已经到了第三集了,回廊亭杀人这段剧情还未展开。

剧情拖沓,但如果能演绎的精彩的话,节奏慢一点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这部剧连拍摄手法都很令人费解,2022年了,头一次见电视剧的剧情还要靠旁白推动,导演注水的功力可见一斑。

而且虽然买点是悬疑剧,但其实正片一点也不悬疑。本来着重拍的就是解密的过程,但这部剧就差把我是凶手印在脑门上了,让人完全无法入戏。

一群人在那一本正经地推理,故作悬疑的剧情,看得人非常尴尬,仿佛把观众的智商放在地上摩擦。

本来悬疑剧讲究的是环环相扣,但此部剧却着重刻画男女主的感情,强行插入的“工业糖精”看得人不适,剧中没有两个人之间感情的自然流露,反倒有点古早玛丽苏的感觉。

当然,张新成和邓家佳的演技还是可圈可点的,目前来看较之前没有很大突破。

还有强行插入原著中没有的“商战”剧情,看得人不知所谓,东一头西一头,也难怪被观众吐槽没有重点,拖沓至极。

不过目前该剧刚开播3集,后续会有让人惊喜的表现也说不定。就目前情况来看,剧情太过拖沓是最大的 槽点,期待后面能节奏快一点吧。

看来以后未播前营销男女主的剧都要小心了,一部剧演员演技只能算锦上添花,剧情是否能打才是关系到一部剧好坏的关键,怎么就不懂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