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梦华录》大爆,这次刘亦菲终于押对宝了

这部剧豆瓣开分就已8.3,如今播出过半是8.7,微博话题“梦华录”累计阅读量已超70亿次,成为今年播放量口碑双赢的爆款剧。

最近还有谁没看《梦华录》的?

借用网友一句话:“谁没看《梦华录》,我都会伤心的。”

这部剧豆瓣开分就已8.3,如今播出过半是8.7,微博话题“梦华录”累计阅读量已超70亿次,成为今年播放量口碑双赢的爆款剧。

热度最高的一条短评大概能够代表观众的心声:“首先它尊重了我的眼睛,其次它尊重了我的智商。”

这部剧因为高颜值、演技不拉垮、情节反套路、精美服化道、全员原音出演,被称为近些年古偶之光。

尽管坊间说《梦华录》的好,全靠同行的烂来衬托,有过度营销、分不配位、剧情暇疵等等嫌疑,但都不影响大家捂住耳朵来一句:“我不管,美就行了”。

果然,颜值即正义,也是生产力。

刘亦菲充分展现了北宋女子的东方韵味美,与陈晓扮演的顾千帆之间的极限推拉也是让大家cp磕得飞起,恨不得她俩就地重拍一部《神雕侠侣》。

说个冷门tips,这部剧是刘亦菲成年后面向观众的第一部连续剧,王语嫣、小龙女、赵灵儿都未成年。

这16年里,刘亦菲拍了不少大片,跟众多国际大咖合作,可惜反响平平,前两年迪士尼的《花木兰》都救不了她,隐隐有糊的态势。

而这次下凡重拍电视剧,反而极大的拉回了她的路人盘,天时地利人和,这次刘亦菲终于押对了宝。

她在剧里扮演的赵盼儿,同样是在错付后终于押对了宝。

《梦华录》,其实说的就是三个女子的京漂故事,或者可以说是北宋版的《东京女子图鉴》,girls help girls的剧情。

起初在钱塘,赵盼儿救下了前夫哥欧阳旭,供他读书三年,就想着有朝一日,潜力股高中,她能够穿上凤冠霞帔,当个正经的官人娘子。

结果欧阳旭真的考公上岸,却为了前程搭上高官女儿,抛弃了“乡野村妇”赵盼儿。

(对,平平无奇古天乐,乡野村妇赵盼儿)

柳岩扮演的孙三娘,一心把宝押在自己儿子身上,她深知没文化的苦,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耳提面命要他好好读书。

结果儿子被老公过继给了另一个有钱寡妇,老公还跟她离婚,最要命的是儿子都不想认这个整天只会逼着他读书的亲娘。

林允扮演的宋引章更惨,被周舍骗婚,骗去后拿不出钱给渣男嚯嚯就会被家暴,水不给喝,饭不给吃,怎一个凄惨了得。

就是这样,三个好姐妹纷纷押错了宝,被逼无奈,北上东京。

东京居,大不易。

想立足,又不想以色事人,只能搞事情。

三人各有能耐,赵盼儿能点茶,孙三娘能制点心,宋引章能弹琵琶,就这样,合资开了茶坊。

这个过程中,她们的茶坊经历了选址不利,同行相争,对家陷害等等事情,她们都一一化险为夷了。

在茶坊的经营上,还搞了饥饿营销,网红大V带货,托儿引流等一系列操作,把茶坊打出了名气。

后期应该还引入了人傻钱多的池衙内投资,把茶坊开成了酒楼。(我猜的)

所以,这部剧说啥了,女性有没有押对宝,关系一生。

本来,赵盼儿押宝未婚夫中榜能让她身份飞升,孙三娘押宝儿子能让她母凭子贵,宋引章押宝对象可以帮她脱离贱籍,结果都是竹篮打水。

经此磨难,她们才知道,靠自己本事,才得以立足。

赵盼儿钻研茶坊运营,孙三娘不断开发点心品种,宋引章更是磨练琴技,我怀疑她们穿越到了巴菲特股东大会听了他的话——

“你能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在某件事上做得特别好。最好的一项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赵盼儿,在剧中有非常清醒的金钱观。

宋引章带周舍给她过目时,她就不看好周舍,为了怕她被骗人财两空,她扣住了宋引章存她那的钱。

后来开茶坊,多亏宋引章的这个本钱,成为了最大的出资人。

她设计捞出宋引章时,还做套把周舍的房子要了来,手续齐全,让渣男抵赖不得。

在欧阳旭甩她,并提出给50两分手费时,她没有一味沉溺悲伤,也没有圣母心泛滥,而是脑子清醒讨要500两精神损失费。

她可太清楚,女人没有钱,就没有选择权。

官配顾千帆起初并不赞成她开茶馆,觉得她把动静搞得太大。可是赵盼儿需要钱啊,顾千帆说他能给。

但是赵盼儿很清楚,男人说我养你的话,是一句毒药。

“手心向上,自然就矮了三分”。

直到确定关系后,顾千帆把全部家当,两张地契四把钥匙全部交给赵盼儿,赵盼儿与他的信任度才更深了一步。

并且,她也提出,如果两人婚后,她 还想继续经营茶坊。

所以,赵盼儿不是傻白甜,也不是恋爱脑,她懂得搞事业,懂得自己抓钱,懂得女子贵自立,这个又美又有脑子的人设,才是大家喜欢的原因。

关键词: 梦华 刘亦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