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播出首日获热度日冠,累计播放量破5亿,《余生》究竟好看吗?

播出首日热度直接冲到日冠,累计播放量突破5亿,可见杨紫、肖战双顶流领衔主演的剧集,果然热度非凡无可比拟,那么老夫就为大家总结一下这部《余生,请多指教》究竟好看在哪里!

经历百般波折,近日由杨紫、肖战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余生,请多指教》终于播出与大家见面了。

播出首日热度直接冲到日冠,累计播放量突破5亿,可见杨紫、肖战双顶流领衔主演的剧集,果然热度非凡无可比拟,那么老夫就为大家总结一下这部《余生,请多指教》究竟好看在哪里!

抛去男女主肖战和杨紫的双顶流的热度与话题度,显然故事剧情更为出彩!

一:接近真实的生活,像极了故事外的你我!

它没有偶像剧中霸道总裁的一帆风顺,也没有女主光环的一路开挂,而都是普通、有烦恼、有不足、有抱怨、有情绪的极具真实的生活中的普通人!

肖战饰演的男主顾魏

年纪轻轻,业务能力出众,是消化病学中心最年轻的外科主刀医生。

看似完美的履历却不曾想他也有普通人的困扰与无奈。

在不了解他的外人口中他是过度洁癖、不通世故、冰冷无情、毫无绅士风度、靠裙带关系上位的主刀医生。

在个人本身,可能是医生行业的失败就是以患者性命作为代价,所以使顾魏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过度在意失败和挫折,一次意外医疗事故更是差点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剧中肖战饰演的男主顾魏,他的挫折与无奈,几乎是很多人成长经历中都有的困扰,因为角色设定真实接近现实才更能够让人为之共鸣,看起来也更立体!

杨紫饰演的女主林之校

像极了每个在父母身边的孩子,她抱怨父母的不理解、不支持、抱怨父母的管东管西、抱怨自己一直活在父母的掌控之中。

而这种经历与年少时的我们几乎是完全一致:

几乎每个人年少时家中都会有一位像林之校父亲林建国一样的角色,她/他的爱让我们感觉沉重。

为了摆脱沉重的爱我们也会像林之校一样,采用各种小聪明去躲避、去抗议、去奋力反抗。

但当成功后,也总会感觉自己心里空落落的!

而父母的爱也和剧中林建国对林之校的爱一样,在酒吧见到质疑女儿教养的顾魏,即使当时气性再大,也会很快地分清阵地,与林之校联手一致对外,对抗顾魏,即使确实是女儿有错在先,但也要为女儿撑腰。

所以在这部《余生》中呈现的不仅仅是甜蜜的爱情剧,也呈现了真实的生活,真实的情感,而这种情感就是存在于我们每个人身边的!

林之校的家庭虽然对林之校有束缚,但不能否认他和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但也是所有不幸的家庭所向往的,而它更是每个人理想中的幸福家庭!

林之校的父亲虽然严厉,但可以看出这个家庭是极具充满爱的,父亲生病不想治疗、隐瞒病情,在关键时刻,平时沉默寡言在林之校与林建国中间做和事佬的母亲,略施小计一哭二闹三上吊,却能把二人制服得服服帖帖,尽显爱意。

所以《余生》不仅故事中的人设接近现实的真实,剧中的情感更是让人向往无论是爱情、亲情、还是友情!

二:角色塑造出色,男女主演技在线

杨紫的演技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她饰演的林之校叛逆、冲动、小聪明中又带有一丝可爱。31岁的杨紫把20出头林之校的少女感直接拉满,“傻白甜”的角色中灵气满满,看起来生动立体,完全不会让人讨厌。

与父亲争吵后的委屈感,被杨紫呈现的立马共情,想到了年少时与父母争吵的画面,眼泪忍不住地滑落下来。

在得知父亲极有可能患重症,面对第一次住院的老林在病房门口,那种害怕失去老林的恐惧与无奈呈现得淋漓尽致,没有一句台词,但就是让人很感动。

肖战饰演的顾魏,也让人看到了肖战惊人的进步。

他把顾魏的脆弱与无奈呈现得让人怜惜,他明明对外科主刀医生有着热情,但就是要放手转系,而其中掺杂的不舍皆被肖战诠释恰到好处。

在林之校背着他质疑顾魏能力以及裙带关系上位时,肖战饰演的顾魏在门后的表情真的很让人心疼。

在餐厅林之校同萧珊说顾魏坏话,恰巧被顾魏与顾肖听到的场面,更是想冲进屏幕去安慰。

在顾魏做完那场突如其来的手术后,他在卫生间时的心理状态更是让人心痛。

很难想象这是《庆余年》中饰演闫冰云的肖战诠释的角色,他的进步真的很惊人!

三:甜的有“脑”且自然,毫不做作

在《余生》中的甜毫无工业糖精的味道,是那种真的甜!

它没有传统偶像剧中一上来就硬甜的画面。

林之校与顾魏在酒吧中的误打误撞,真的很自然,也很合理!

一个即将被父亲捉回家的少女,很自然地往反方向去跑,无意间看到了落单的顾魏,离父亲的距离又远,而且伪装成小情侣,父亲在不确定是女儿的情况下,自然不敢贸然去打扰,所以去顾魏周边藏匿合情合理。

但她没有像其他偶像剧一样直接做到男主身边,而是一点一点地试探,父亲靠近一些,她就近一点,使这种糖不仅自然、不刻意,而且还又上头!

虽然甜但不是无脑甜!

任何一个正常人第一次来到酒吧,遇到这种情况应该都会有不满吧?

毕竟只有无脑甜宠剧中的人才会因此暗生情愫!

所以这部《余生》虽然甜,但却是有脑子的甜,是可以让观众带“脑子”看的甜宠爱情剧!

光凭此点就值得让人喜欢!

四:爱情不是童话,而是势均力敌的共同成长和互相治愈

在很多偶像剧中的“爱情”被还原得像个童话。

不是霸道总裁爱上小明星

就是霸道总裁爱上小助理

要不就是霸道总裁爱上单亲妈妈、保姆、等等

反正就是身份悬殊的霸道总裁与灰姑娘系列!

动不动就是一见钟情、一眼万年,塑造了我爱你就因为我喜欢你,与其他无关的爱情。

可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一眼万年、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

王思聪可以说是现实版的霸道总裁,他确实更多的是一见钟情,但这种钟情都是有保质期限的,甚至在花边新闻上有几个霸道总裁级别的人物花边新闻少了?

所以说真正的爱情并不是一见钟情的冲动,必定是心灵上的契合。

而在《余生,请多指教》中恰恰就是呈现了正常的恋爱观,不是突如其来的爱情,而是因为心灵的契合以及互相治愈萌生的情感,而这种情感显然更加具有说服力,也更能够长久!

所以这部《余生,请多指教》受欢迎口碑出众并不仅仅因为两位双顶流,更在于故事的出色,还有呈现的出彩、以及可以让群众带脑子看的合理性的真实。

双顶流自然能够带来出众的热度,但如果剧集本身就不行,再喜欢的明星出演,粉丝也依然不会买账,就比如前段时间播出的《镜·双城》一样!

所以个人认为这部《余生,请多指教》真的不错,那么你追了吗?

关键词: 日冠 余生 热度 播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