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侏罗纪世界3》全球票房破6亿美元,疫情期间第7部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侏罗纪世界3》全球票房突破6亿美元,成为疫情期间第七部全球破6的好莱坞电影。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侏罗纪世界3》全球票房突破6亿美元,成为疫情期间第七部全球破6的好莱坞电影

截止上周末,该片票房全球累积6.222亿美元,北美累积2.478亿美元(上周末三天北美拿下5870万美元),中国内地累积也在上周日破6亿元。影片制作成本据媒体报道为1.85亿美元。

《侏罗纪世界3:统治》是由环球影业出品的科幻惊悚电影,科林·特雷沃罗执导,克里斯·帕拉特、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领衔主演,杰克·约翰逊、杰夫·高布伦等主演,于2022年6月1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侏罗纪世界3》讲述了自从恐龙进入了人类世界,侏罗纪公园已经不复存在的故事。

6月19日,《侏罗纪世界3》中国内地票房最新突破6亿元,该片票房领跑暑期档。

电影《侏罗纪世界3》上映首日票房突破1亿元,累计观影人次271.4万,上映第二日内地票房突破2亿元。据悉,距离上一次内地影市单日票房破亿(2022年2月26日1.18亿)已隔103天。

相关报道:人类与恐龙谁将是地球霸主?| 对话《侏罗纪世界3》主创

网易娱乐专稿6月6日报道 (文/珍宝金)内地银幕上已经很久没见到令人激动的科幻视效大片了,6月10日,《侏罗纪世界3》将同步北美上映,观众期待已久的大恐龙来了!

作为此系列的最终章,故事设定在纳布拉尔岛被摧毁的四年后。恐龙已经在世界各地开始与人类共同生活、共同捕猎,人类与恐龙,这两代地球霸主间的博弈,决定着未来谁将站在地球食物链的顶端。

借此即将上映之际,网易娱乐与本片导演科林·特莱沃若,演员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以及《侏罗纪公园》中饰演马尔科姆博士的杰夫·高布伦进行了一次线上对话。

《侏罗纪公园》卡司回归,两代演员梦幻联动

距离克里斯·帕拉特第一次出演《侏罗纪世界》已经过去了七年,他说,“在过去的七年中,我的生活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世界也同样经历了巨变。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了,我经历了许多,比起过去,我拥有了一个更大的家庭。”

影片男主角欧文也从一位毛头小子成长为一位父亲,这跟克里斯自己的经历很相似,“就像欧文一样,这些生活中的阅历也让我变得智慧了一些。从欧文身上,你也能看到相同的转变。他如今成为了一名父亲,抛开自身的享乐与满足个人的冲动,他拥有了超越前者的责任。现在,他生活的目标不再是自己,而是更重要的东西,我亦是如此。”

和欧文一样,女主角克莱尔也随着《侏罗纪世界》三部曲的展开在不断地改变。“克莱尔是个有趣、微妙又非典型的女主角,”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说。“她在每部电影中都要走过一段特定的旅程。当我们第一次在《侏罗纪世界》里见到她时,她拥有一位反派的全部特质。她是一位明显把钱看得比命更重的高管,但在那部电影的结尾,她经历了重大的人生转变,我们看到她展现出了自己的女性力量,并用以向善。”

“在《侏罗纪世界2》里,她矫枉过正,甚至显得失去了一些判断力。她过于在意眼前,用自己当下的价值观作出了选择,但可能忽视了大局。《侏罗纪世界2》讲述的就是她在一场持续扩大的灾难中寻找自己良知和价值的故事。现在来到《侏罗纪世界3》,克莱尔理顺了自己的价值观,也找到了自己的生活重点。她知道该如何有所作为。这次她面对的是给他人造成创伤所带来的负罪感,并且明白自己有责任去修复它。”

这一次的另一个亮点,是和1993年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侏罗纪公园》两代演员的梦幻联动。

在以伊恩·马尔科姆博士的身份短暂回归《侏罗纪世界2》后,杰夫·高布伦再次作为影迷最爱的数学家,在《侏罗纪世界3》中与老搭档劳拉·邓恩和山姆·尼尔重聚。

对导演特莱沃若来说,这些角色是《侏罗纪世界3》的核心,也是《侏罗纪》系列经久不衰的原因。“这些角色丰富多彩,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也充满人性光辉与真实感。我们设计这一三部曲的初衷就是要引入《侏罗纪公园》里的角色。”

疫情之下的拍摄

对于导演科林·特莱沃若来说,这一次最大的困难来自于拍摄期间恰好遇到了疫情,工作模式也有新的改变。

根据官方给到的电影说明书,2020年3月13日,拍摄工作刚刚在英国开始不久,特莱沃若正在拍摄女主角布莱丝帮助援救一头大鼻角龙宝宝的镜头,监制德比谢尔收到一条短信,要求她和克罗利以及特莱沃若立刻联系制片厂。他们被告知,必须立刻停止拍摄。

三天后的周一,演员们都成功撤回美国,所有人对于这次停工将持续多久都毫无头绪。直到近四个月后的7月6日,拍摄工作才得以在伦敦郊外的松林制片厂重新展开。

制片人帕特里克·克罗利与剧组工作人员一起,撰写了长达109页的新冠复工指南,《侏罗纪世界3》也因此成为第一部复工的大制作影片。这套应对方案很快也成为了业内其他剧组参考的范本,帮助影视行业逐渐实现复工,恢复拍摄。

例如,这套指南要求近700人的全体剧组成员每天早晨都进行温度检测,每个人都会收到一条腕带,同时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分区。只有绿色区域的员工能够进入拍摄场地。每个人每周必须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拍摄现场到处都摆满了洗手液与洗手池。

演员们的隔离措施更加严密,因为他们必须摘下口罩进行拍摄,因此,他们需要进入的各个区域将会通过喷雾进一步消毒。此外,保持距离、时时佩戴口罩等都已及早开始执行。剧组还雇用了近100名员工,工作职责是每天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把手与清洁水池和公共区域。

在严密的防控措施下,拍摄工作得以继续,终于在2020年11月初完成了影片的全部拍摄。

导演科林·特莱沃若说,“我有4个月之久没有跟家人见面,我们剧组中有很多人都离开了家,这可能算是一种挑战。幸运的是我们拥有彼此,我们像一个大家庭一般度过了难关。”

侏罗纪的故事已经横跨了30年,这一次,故事将走向大结局,它在设计上也与之前任何一部《侏罗纪》电影都颇为不同。“三部曲中间发生了一场灾难性的事件,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一切。”特莱沃若说。

“恐龙们被从岛上带走,释放进了更广阔的世界,这是个探索此行为后果的绝妙机会。《侏罗纪世界3》说的是人类需要尊重自然界的力量——如果失败了,我们也会像恐龙一样灭绝。我们不仅为2015年始于《侏罗纪世界》的故事画上了句号,也为1993年始于《侏罗纪公园》的故事写下了结尾。这是个需要《侏罗纪》传奇中所有角色来一起讲述的故事。”

“这部影片将会是系列集大成之作。”导演科林·特莱沃若对影片非常有自信。

关键词: 疫情 票房 全球 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