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千万不要看《奇异博士2》

我想说这是一部没有尿点且节奏很快的流水线电影,全片两个多小时的时长让人感受不到任何情节的缓慢,甚至会让你有种“我还以为这块会墨迹一点”的感觉,造成的结果就是你可能会有些跟不上剧情的快速推进。因为这片子从一开场就是打,文戏非常少。

感谢迪士尼爸爸,让我们能在全球影迷看过本片仅仅1个半月之后就能看到这部漫威暑期档大作。

首先,这电影依旧很漫威,剧情紧接《蜘蛛侠3:英雄无归》和《旺达幻视》,同时越来越觉得,随着漫威电影宇宙的扩大,观影门槛越来越高,要想理解《奇异博士2》中旺达的举动,至少要先把《复仇者联盟3》和《复仇者联盟4》看完,还要把美剧《旺达幻视》过一遍,同时《蜘蛛侠3:英雄无归》也是必看项。此外很遗憾,尚气并没有出现,还以为wang在《尚气》结尾的客串,会让这位亚裔角色再次露一露脸呢。

上映1个半月后,评分还是挺不错的

其次,我想说这是一部没有尿点且节奏很快的流水线电影,全片两个多小时的时长让人感受不到任何情节的缓慢,甚至会让你有种“我还以为这块会墨迹一点”的感觉,造成的结果就是你可能会有些跟不上剧情的快速推进。因为这片子从一开场就是打,文戏非常少。

平行宇宙的英国队长卡特太不禁打

同时,该有的特效够给足了,《奇异博士1》里边的特效这一部中依旧得到了延续,所以这是一部标准的爆米花视觉大片,从头打到尾。

此外,卷福经过漫威6年的锤炼,在此部过后,相信他身上夏洛克的烙印已所剩无几,奇异博士的标签愈发明显。

再来说是硬伤,就是超英的战力问题,在关照会所在的平行宇宙,灭霸居然被这个组织直接干掉了,但是当他们面对旺达时,却毫无抵抗力,这其中就包括X教授,没错,X教授确实出现了,但是戏份不多,很快就挂掉鸟。

再次,这部片名其实有很大问题,主线其实是旺达找孩子,博士就是个打酱油的,更应该叫《旺达幻视》剧场版。

另外说说怎么看这部片,目前4K版已经有了,但要注意的是,目前同分辨率下有普通院线版和IMAX两版本,大卫更推荐后者,很简单,视野更开阔,长宽比为16:9,黑边更窄,观感更爽。

奇异博士3:夫妻档

最后说下本人对《奇异博士2》的理解,和《蜘蛛侠3》类似,与其说个人独立电影的延伸,更像是漫威电影宇宙第4阶段承上启下的过渡性质作品,都是在为多元宇宙做铺垫,从而引出更多超英主角、更多故事线,而且X战警的角色终于露脸了,虽然真是很短很短,但毕竟是有了,距离X战警回归真的不远了。总体来说,这片子还是很好看的,抛开其他因素,如果能在内地上映,票房一定差不了,至少要比《侏罗纪世界3》会高。

关键词: 博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