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点映评分9.7,朱一龙的新片《人生大事》将点亮暑期档

《人生大事》曾被看作是中国内地清明档的“救命稻草”,可当时由于疫情的反复,此片最终不得不选择撤出档期。

早在清明档之前,就备受中国内地观众所关注的国产电影《人生大事》终于要来了。

《人生大事》曾被看作是中国内地清明档的“救命稻草”,可当时由于疫情的反复,此片最终不得不选择撤出档期。

当《人生大事》撤出档期之后,中国内地市场就只能依靠一些口碑并不是很好的进口电影来维持。

可是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在这些进口电影当中,也就只有本月上映的《侏罗纪世界3》的票房表现还算可以。但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侏罗纪世界3》的最终票房成绩想要突破9亿人民币都很难,而它的两部前作在中国内地都收获了超10亿人民币的高票房。

票房表现最好的进口片,最终成绩也就只能在8亿人民币左右,由此可见,想要依靠进口电影来维持中国内地的票房数据,是很不现实的,所以我们还是需要我们自己的作品。

这个时候,《人生大事》就成为了关键。

电影《人生大事》,是由著名导演韩延(代表作《滚蛋吧!肿瘤君》、《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片)担任监制,刘江江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影片主要讲述了刑满释放的殡葬师莫三妹(朱一龙饰演)在一场葬礼上,遇见了一个孤儿武小文(杨恩又饰演),这次相遇意外地改变了莫三妹对职业和生活态度的故事。

《人生大事》的演员阵容,不像《长津湖》等影片那样强大,故事情节也很简单。但就是这样一部小成本的简单影片,在进行点映之后,得到了国内观众的高度评价。

今年6月19日,《人生大事》开始在国内的38个城市进行点映,而且在这之前该片还进行了票房预售。

据各大电影平台显示,截止到6月18日,《人生大事》的预售票房正式突破了1000万人民币。截止到6月23日,该片的点映及预售票房更是突破了4000万人民币。

在点映期间,据那些看过《人生大事》的观众透露,这部电影看起来和日本的两部经典影片《入殓师》和《白兔糖》很相似,不过此片本土化做得非常不错。

这也就是说,《人生大事》的质量完全可以和《入殓师》这样的经典相媲美,它真的是很好看。

因为观众们的口碑很好,所以《人生大事》在点映期间也是得到了一个非常高的评分。

在各大电影平台上,《人生大事》的评分达到了9.7分。如此高的分数,目前也就只有吴京的《战狼2》和印度的《摔跤吧!爸爸》能够达到。

最近这些年,观众的口碑对于一部影片的票房走势一直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口碑好的影片,票房走势基本都很稳定。

如果《人生大事》在正式上映之后,还能保持住高口碑,那么此片必然会收获一个非常可观的票房成绩,它或许还能够点亮这个并不怎么景气的暑期档。

关键词: 新片 评分 朱一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