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你不知道的20个既演出过正派英雄也饰演过超级反派都很出色的演员

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需要大量的技巧和天赋。但更难的是,要有一定实力,才能提升所的任何一个角色的可信度。

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需要大量的技巧和天赋。

但更难的是,要有一定实力,才能提升所的任何一个角色的可信度。

在一部电影中扮演终极正义英雄,在另一部电影中扮演终极恶人,这无疑显示了一个演员的范围和多面性。

只有真正的艺术家才能令人信服地将生命注入他所塑造的任何特定角色,而不会成为一个标志性角色的人质。

好莱坞有一些真正具有代表性的演员,他们既扮演过英雄角色,也扮演过反派角色,以显示他们的多面性。

我们在外媒资料整理了一份20位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名单,他们能够扮演超级反派的角色,就像那些原则性很强的正派英雄角色一样令人信服。

以下标注的“英雄”皆为指正派正面角色。

1. 伊恩·麦克伦

英雄:《指环王》中的甘道夫

反派:《x战警》中的万磁王

伊恩·麦克莱恩爵士在《指环王》和《x战警》中分别饰演甘道夫和万磁王,他是多才多艺的最好例子之一,尽管后者被认为是一个反英雄,这让他的角色更容易接受。

2. 海伦娜·伯翰·卡特

英雄:《国王的演讲》中的伊丽莎白女王

反派:《哈利波特》中的贝拉特里克斯

海伦娜·伯翰·卡特扮演的贝拉特里克斯是如此具有标志性,以至于她一直是这个角色的代名词。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她在《国王的演讲》中扮演的伊丽莎白女王获得了奥斯卡提名。

3.希斯·莱杰

英雄:《骑士的故事》中的威廉·撒切尔

反派:《蝙蝠侠》中的小丑

这位已故演员因在《蝙蝠侠》中扮演小丑的传奇形象而获得全球认可。然而,扮演反派并不是他唯一擅长的事情。莱杰在《骑士的故事》中饰演的威廉·撒切尔一角受到了评论界的好评。

4. 雨果·维文

英雄:《魔戒》埃尔隆,瑞文戴尔的半精灵领主

反派:《黑客帝国》代理史密斯

雨果·维文的《红骷髅》让人难以忘怀,《威震天》让人不寒而栗。但更经典的反派人物,还是记得他扮演的史密斯特工。他在《指环王》中扮演了瑞文戴尔的半精灵领主埃尔隆德。

5. 大卫·坦南特

英雄:《神秘博士》的第十任博士

反派:《杰西卡·琼斯》中的基尔格雷夫

David Tenant是最优秀的苏格兰演员之一,他在许多电视剧中都出现过。坦南特最著名的角色是在BBC的科幻小说《神秘博士》中扮演第十任博士,他在《杰西卡·琼斯》中扮演基尔格雷夫的反派角色,让粉丝们大吃一惊。

6. 加里·奥德曼

英雄:《蝙蝠侠》中的詹姆斯·戈登

大反派:《第五元素》中的Jean-Baptiste Emanuel Zorg

奥德曼在《第五元素》中扮演的主要反派决心摧毁地球上的生命。他更出名的是他在《蝙蝠侠》系列中对高谭市警察局长詹姆斯·戈登的深刻的刻画。

7. 安东尼·霍普金斯

英雄:《雷神》中的奥丁

反派:《沉默的羔羊》中的汉尼拔·莱克特医生

在安东尼·霍普金斯扮演的众多角色中,他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仍然是《沉默的羔羊》中的汉尼拔·莱克特博士。在超级英雄方面,霍普金斯是漫威工作室对奥丁的完美人选,完全是另外一个气质。

8. 克里斯托弗华尔兹

英雄:《被解放的姜戈》中的金·舒尔茨博士

反派:《无耻混蛋》中的汉斯·兰达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扮演的反派总是令人惊叹,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演员。他最突出的正面角色和邪恶形象分别是2012年的《被解放的姜戈》中的金·舒尔茨博士和2009年的《无耻混蛋》中的汉斯·兰达。

9. 梅丽尔 斯特里普

正派:《妈妈咪呀》中的唐娜

反派:《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米兰达

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饰演冷酷无情的老板米兰达·普里斯利,她可以在一分钟内毁掉任何人的一天。梅姨在《妈妈咪呀!》中扮演的角色唐娜则恰恰相反。

10. 拉尔夫·费因斯

英雄:《布达佩斯大饭店》中的古斯塔夫先生

反派:《辛德勒的名单》中的阿蒙·高斯

虽然他扮演的黑魔王伏地魔仍然是他名字的代名词,但拉尔夫费因斯可以说是一个多面手。就像他在《辛德勒的名单》中扮演的阿蒙戈特一样,费因斯在《布达佩斯大饭店》中扮演的古斯塔夫先生的正面角色也很出色。

11. 约翰尼·德普

英雄:《剪刀手爱德华》中的剪刀手爱德华

反派:《理发师陶德》中的理发师陶德。

约翰尼·德普在《剪刀手爱德华》中扮演了超过81个角色,他在这部电影中扮演的剪刀手爱德华的角色意义重大。当他在《理发师陶德》中扮演理发师陶德时,他从剪刀刀片换成了直剃刀。

12. 克里斯蒂安·贝尔

英雄:《黑暗骑士》中的蝙蝠侠

反派:《美国精神病人》中的帕特里克·贝特曼

他被认为是《黑暗骑士》三部曲中最好的蝙蝠侠。然而,他在《美国精神病人》中扮演的标志性角色派特克·贝特曼在很久以前就为他赢得了大恶棍的形象。

13. 查理兹·塞隆

英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中的皇帝福瑞欧莎

反派:《白雪公主》中的拉文纳皇后

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在好莱坞有20多年的演艺生涯。塞隆几乎所有的角色都很重要,当她在《疯狂的麦克斯》中饰演福瑞欧莎时,她赢得了大量的赞誉。然而,没有人能比她在《白雪公主与猎人》中扮演的拉文纳皇后更好,以至于猴哥我时时怀疑魔镜是不是坏了才会说出白雪公主更美的话。

14. 乔派西

正派:《我的表弟文尼》中的文尼

反派:《小鬼当家》里的哈利·莱姆

每年圣诞节前,他都会出现在银幕上,扮演令人难忘的反派哈利·莱姆。然而,当佩西在《我的表弟文尼》中扮演好小伙文尼的主角时,他同样受到了喜爱。

15. 乔什·布洛林

英雄:《死侍2》中的电索

反派:《复仇者联盟3》中的灭霸

说起乔什·布洛林可能大家最为熟知的角色就是漫威电影宇宙里的大反派灭霸。但其实同是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里,乔什·布洛林还饰演了一个“反英雄”角色,电影《死侍》里的“电索”,电影里应该算是正面角色之一,他还饰演过《黑衣人3》里的年轻版的特工K。

16. 克里斯 埃文斯

英雄:《美国队长》中的史蒂夫·罗杰斯

反派:《利刃出鞘》中的兰森·德赖斯代尔

全世界都知道他是史蒂夫·罗杰斯,也就是美国队长。对我们来说,史蒂夫永远是完美的英雄,事实上,很难想象他会成为一个恶棍。然而,他在《利刃出鞘》中扮演的兰森·德赖斯代尔完全违背了这一点,成为剧中的一个反派。

17. 汤姆哈迪

英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中的麦克斯·洛卡坦斯基

反派:《黑暗骑士崛起》中的反派贝恩

汤姆·哈迪是榜单上最多才多艺的演员之一。从在《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中扮演主角,到在《黑暗骑士崛起》中扮演反派,他可以一键切换性格。虽然造型都有那么一点相似。

18:威尔史密斯

英雄:《全民英雄》里的约翰·汉考克

反派:《自杀小队》中的死亡射手

老实说,把威尔·史密斯这样的绅士当成坏人并不容易。然而,他在《自杀小队》中表现出,他可以胜任任何给定的角色,虽然这部电影里不算反派,但是死亡射手在DC英雄宇宙里算得上是一个反派角色。另外,他在喜剧电影《全民英雄》中饰演一个失去名誉的超级英雄。

19. 安吉丽娜朱莉

英雄:《古墓丽影》中的劳拉

反派:《沉睡魔咒》中的邪恶仙女

凭借3座金球奖和1座奥斯卡金像奖的光环,安吉丽娜·朱莉一定能上榜。让她印象深刻的一个角色是在《古墓丽影:劳拉·克劳馥》中扮演主角。在她的迪士尼处女作《沉睡魔咒》中,她完美地扮演了反面角色。

20.布拉德 皮特

英雄:《特洛伊》中得阿喀琉斯

反派:《搏击俱乐部》中的泰勒·德顿

我们不会谈论太多关于《搏击俱乐部》的事(你懂的)。布拉德·皮特在这部电影中饰演的反派泰勒·德顿被认为是他迄今为止最好的角色之一。他对角色选择完全不同的是,他在历史剧《特洛伊》中扮演阿基里斯,是一个正面人物角色。

关键词: 反派 演员 演出 英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