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正式启动!20部国产佳片共赴光影新征程

公布将有20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精品力作在全国各大影院进行展映,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精神力量,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

光影流转,逐梦向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以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优秀电影作品,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生动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通知还表示,本次活动自2022年7月1日起至年底开展。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并于今日重磅发布海报与特别视频,公布将有20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精品力作在全国各大影院进行展映,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精神力量,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

十九大以来,中国电影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也为了向党和人民汇报中国电影在新时代取得的成果,在浩瀚影海中,将有20部十九大以来描绘新时代恢弘气象、书写生生不息人民史诗的代表性影片参加展映,全景式呈现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片单中,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百年恢弘历程中涌现的革命英雄、伟大人民作为主角的影片《悬崖之上》《1921》《我和我的父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呈现人民奋进、为国争光等闪光历史瞬间的影片《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夺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礼赞“最可爱的人”的影片《金刚川》《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纪念改革开放,讲述人民奋发图强、创造新生活故事的影片《奇迹·笨小孩》。

展映影片除了对历史进行回望,也呼应时代,片单中还有展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记录跨步迈进小康社会历史性时刻的影片《一点就到家》《我和我的家乡》;抒写伟大抗疫精神,展示疫情之下生命至上、守望互助的影片《中国医生》《穿过寒冬拥抱你》;彰显中国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影片《红海行动》《流浪地球》;

展示人民坚毅品质,描绘各行各业普通人在平凡岗位创造奇迹的影片《中国机长》《守岛人》《峰爆》。20部影片,20段镌刻时代华章的光影,铭刻了重要历史节点,致敬了时代的奋斗者,记录了不被困难打倒的信念,点亮了新征程的梦想。

在发布的特别视频中,20部影片围绕“中国精神”的主题,沿着中国崛起的历史脉络,将党领导下国家巨变的华彩瞬间与人民奋进的拼搏身影一一呈现,而恢弘音乐之中越来越燃的壮丽场景,昭示着中国电影对未来新征程的无限憧憬。

光影为纪,映照时代华章;银幕为画,镌刻征程如虹。展映活动将于7月1日正式开启,这20部影片也将如约在全国影院与观众见面。全国观众届时将在大银幕上感受新时代下的奋进力量、国家繁盛以及不朽精神,与电影人一起为时代喝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送上一份光影礼赞。长达6个月的“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不仅会在各大城市中开展,还将深入广大农村地区,为农村观众进行放映服务,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弘扬主旋律,根植家国情。

与此同时,展映活动还将结合党课、主题党日等,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观影,为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相信这一部部精彩影片,会让广大观众在回望峥嵘岁月中铭记奋斗历程,于浓厚的家国情怀中夯实民族自豪感,为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喝彩!

“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将集结20部优秀国产影片,于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展映。与光影同行,让我们一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片单

20.奇迹·笨小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