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如何评价《梦华录》的大结局?

主演的古装偶像剧《梦华录》收官,赵盼儿、孙三娘、宋引章三姐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故事迎来一个圆满的结局。

6月26日晚,刘亦菲主演的古装偶像剧《梦华录》收官,赵盼儿、孙三娘、宋引章三姐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故事迎来一个圆满的结局。

那么,如何评价这个圆满的结局呢?八个字:强行拔高、差强人意。好在,作为一部古偶剧,这样的结局很合理。

赵盼儿的结局,可以看作是励志版的《杜十娘》。即李甲幡然悔悟,变身顾千帆,与变身为赵盼儿的杜十娘相爱相杀,最终双宿双栖,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

孙三娘的结局很简单,这就是秦香莲在《铡美案》后迎来了第二春,过上幸福的生活。

宋引章的结局相对复杂,非要形容的话,可以化用王小波的一篇文章:《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宋引章是“一只特立独行的鸡”。但不管她怎么特立独行,怎么坚强自立,只要她不脱籍,那也是一只鸡。

这样的结局很圆满,只是缺少了某种让人动心的东西。

怎么说呢!少了宫斗戏码的大女主剧,《梦华录》的精彩程度差了许多;少了悲剧色彩的结局,《梦华录》也无法让大多数人感动。

幸好,一部剧的好坏,不仅仅看大结局。《梦华录》是这些年难得的古装偶像剧,该剧在布景、道具、服装上比其他剧用心,这是古偶流水线生产模式下难得的精品。

只不过,《梦华录》在豆瓣上的评分过高,水军刷分过多,让该剧承担了不该有的意义,这是最大的缺陷。

《梦华录》的导演说,他不希望观众把这部剧看作是古偶,因为该剧超越古偶。这就有些夸大了!该剧比起《延禧攻略》、再早一些的《宫》、《步步惊心》等,好像差了那么点意思。与《仙剑》相比,《梦华录》差得更远。

那么,你如何看《梦华录》的大结局呢?

关键词: 梦华 结局 评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