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神探大战》曝导演韦家辉特辑,7月8日在全国上映

由韦家辉编剧、执导并监制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神探大战》将于7月8日在全国上映。今日《神探大战》发布制作特辑导演篇,将韦家辉打磨演员的“大招”一一展现。

由韦家辉编剧、执导并监制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神探大战》将于7月8日在全国上映。今日《神探大战》发布制作特辑导演篇,将韦家辉打磨演员的“大招”一一展现。同时发布的还有“暗藏玄机”版海报,致敬了这位曾经一手打造过无数港产经典作品的导演。

神探大战

犯罪 / 动作 / 悬疑2022年7月8日中国上映

电影《神探大战》讲述了一个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制暴、预告杀人、私刑执法,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癫佬神探”李俊(刘青云饰)独行查案,以“神探夫妇”陈仪(蔡卓妍饰)和方礼信(林峯饰)为首的重案组也身陷与杀戮赛跑的缉凶之路。几方“神探”纠缠在一起,真相未明,正邪难辨。电影由朱淑仪监制,刘青云、蔡卓妍、林峯、李若彤、谭凯、陈家乐、汤怡、何珮瑜等主演。

今次发布的暗藏玄机版海报中,几位主演皆严阵以待,或表情严肃,或持枪瞄准,而“幕后黑手”则投身为墙上一个大大的黑影。之所以被称为是“暗藏玄机”海报,是因为墙上的那些字看起来是疯癫神探写下的无数案件,实际上却和导演韦家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家不妨练一下眼力,看看到底能在这些字当中找出多少个致敬韦家辉的线索呢?

与海报同时曝光的《神探大战》制作特辑导演篇中,林峯说自己以前不是没有试过“飞页”拍戏,但是来到韦家辉的剧组之后才发现,“以前的都是小儿科”。“飞页”也叫“飞纸”,是指演员当天到拍戏现场才能拿到的剧本。香港的电影工作者比较擅长用这种方式打造灵活多变的现场感,而韦家辉的这一手更是运用得出神入化,特别体现在推动演员进入更好的表演状态上。为此林峯笑说:“这次我自己的信心也得到了提升,我觉得我现在的记性还不错。”蔡卓妍也说这样的拍摄方式让人觉得“每一天都变得很刺激”。

韦家辉透露,自己一直以来的创作方法就是开拍之前想好戏路的走向,开拍后根据演员的状况再调节剧本,加入自己原本没有想到的东西。在《神探大战》之前,韦家辉和刘青云已经有十年没合作了,所以他特意留了很多的空间让刘青云发现自己的隐藏能量,结果令他十分满意,发出了“青云真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演员”的感慨,而这位演员之所以能够“深不见底”,背后的“推手”正是韦家辉本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