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暑期档开门红 《人生大事》首周末破2亿,超越《侏罗纪世界3》成为周票房榜头名

周五登陆院线的新片《人生大事》不负众望,首周末3天拿下约2.4亿,超越《侏罗纪世界3》成为周票房榜头名,也创造了国产影片近期最佳开画成绩。

 随着暑期档来临,影市热度也日趋攀升。2022年第25周(6月20日至6月26日),大盘数据较此前一周继续显著增长,最终报收4.83亿。周五登陆院线的新片《人生大事》不负众望,首周末3天拿下约2.4亿,超越《侏罗纪世界3》成为周票房榜头名,也创造了国产影片近期最佳开画成绩。

第25周(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26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累计票房

(万元)

1

《人生大事》

24005

24005

2

《侏罗纪世界》

14890

77153

3

《一周的朋友》

4745

8757

4

《坏蛋联盟》

2065

33216

5

《暗恋·橘生淮南》

870

13235

6

《哆啦A梦:大熊的小宇宙战争2021》

330

8345

7

《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

251

11798

8

《邓小平小道》

165

1970

9

《天才计划》

152

1075

10

《密室逃生2》

130

7655

《人生大事》3天2.4亿  周末票房实现逆跌

尽管受疫情影响进行了一次档期调整,但电影《人生大事》的热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点映阶段,影片就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和市场反响。迎着暑期档大幕拉开的时刻上映,《人生大事》也算给这个全年最重要的档期开了个好头。

第25周周五,《人生大事》如期开画。首日吸金超4000万,贡献了市场中近6成的票房产出。周六、周日两天,随着观众口碑的发酵,该片票房继续攀升。周六达到8300万,助力单日票房升至亿元以上。周日,《人生大事》票房更是反超周六,成功实现逆跌。目前,该片在购票平台的评价均超过9.5分,豆瓣也拿到7.5的成绩。基于这样的整体表现,各类预测也期待《人生大事》能够达成“10亿”,至于愿望能否实现,影片在接下来一周的表现将尤为关键。

此前连庄冠军的影片《侏罗纪世界3》,在第25周也有1.48亿入账,3周累计票房达到7.7亿,依旧占据2022年进口片内地票房冠军。目前,《侏罗纪世界3》和《人生大事》都是冲击10亿票房的有力选手。

第26周:新主流影片集体重映 《你是我的春天》展现温暖力量

这一周,影市即将迎来一大批热门、口碑之作的集体回归。从问鼎影史第一的《长津湖》系列,到《流浪地球》《中国机长》《攀登者》等视效巨制,近年来大家熟悉的新主流影片都将悉数重映。喜欢的观众,可以走进影院重温。

反映疫情之下积极向上力量的作品《你是我的春天》也将在这一时段上映,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晓明、宋佳等演员将通过5位导演的故事,向观众传递对生活的爱与热忱。

关键词: 大事 人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