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潜行》《中国法官》等电影正式立项

据国家电影局2022年4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电影《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潜行》《中国法官》《三个婚礼一个意外》《世间有龙》《远大前程》《我的夜晚比白天多》正式立项。

据国家电影局2022年4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电影《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潜行》《中国法官》《三个婚礼一个意外》《世间有龙》《远大前程》《我的夜晚比白天多》正式立项。

林超贤《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

编剧:林超贤。

故事梗概:伊维亚内战刚结束,人民看到了一丝和平的曙光,但是M国为了一些不可告知的阴谋,控制了恐怖组织,伊维亚再次被抛进冰冷的恐慌之中…

刘德华新片《潜行》

编剧为修盛烨。港媒此前曝光过一组该片的片场照。

故事梗概:香港毒品犯罪高科技化,卧底修浩潜伏在毒枭邱阵安身边多年,伺机搜集罪证。长期对家庭亏欠,让妻子提出离婚,修浩陷入卧底与家庭破碎双重困境。最终他牺牲个人,和队友剿灭贩毒网络,也让妻儿知道自己多年的正义付出。

《中国法官》

编剧为冯元良(《心迷宫》《嫌疑人X的献身》)。

故事梗概:郑萍、蒋一行、周逸和陈嘉佳因在法学院师出同门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他们身穿法袍在案件中应对情理与法理的难题,在公平审判的同时化解社会矛盾。他们一路荆棘,却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践行着初心。

张艾嘉编剧新片《三个婚礼一个意外》

编剧为张艾嘉。

故事梗概:爱维帮前夫筹备婚礼的时候,莫名地与嘉宾吴立人互生好感,两个有着不婚共识的中年人意外地相爱了。这期间,母亲、女儿和前夫三人的三场婚礼却接踵而至,让爱维焦头烂额,也令她在与吴立人的情感走向上来回摇摆。

郭敬明编剧新片《世间有龙》

编剧为郭敬明。

故事梗概:讲述了少年武拾光在养父母相继去世后,跟随父亲的脚步成为了一个屠龙者。在屠龙之旅中结识了校尉子槲,和同来“屠龙”的寄灵、奉言,在众人的帮助下他发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且战胜邪恶魔头的故事。

电影《远大前程》

编剧为徐磊(《平原上的夏洛克》)。

故事梗概:北漂编剧徐一一直梦想成为纯文学作家,但奈于生计随波逐流无心潜心创作。父亲老徐来京助儿子一臂之力,却只能帮倒忙闹出不少笑话。多年未见的父子在北京短暂的磨合及朋友的鼓励支持下,逐渐彼此理解。

尹昉张婧仪新片《我的夜晚比白天多》

编剧为张冀,该片即尹昉和张婧仪主演的电影《群星闪耀的夜晚》,已于6月8日在湖南开机。

故事梗概:夜幕降临,长沙市中心的丽姐大排档像往常一样人声鼎沸。千帆过尽的她一直苦恼儿子何岸不肯继承自己的大排档,一心只追求脱口秀梦想。但就在经历了这难忘的一晚后,母子彼此和解,丽姐决定支持儿子追逐自己的梦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