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立项 林超贤编剧片名定为“虎鲸行动”

影片编剧为林超贤,备案单位为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故事梗概:伊维亚内战刚结束,人民看到了一丝和平的曙光,但是M国为了一些不可告知的阴谋,控制了恐怖组织,伊维亚再次被抛进冰冷的恐慌之中……

据国家电影局2022年4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电影《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正式立项。

信息显示,影片编剧为林超贤,备案单位为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故事梗概:伊维亚内战刚结束,人民看到了一丝和平的曙光,但是M国为了一些不可告知的阴谋,控制了恐怖组织,伊维亚再次被抛进冰冷的恐慌之中……

首部《红海行动》(OPERATION RED SEA)于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内地院线上映,3月1日在中国香港上映。影片在当年的春节档一众影片中后期一骑绝尘,累计票房达到36.51亿,强势登顶2018年度影史票房冠军,同时也超越《美人鱼》取得当时的影史票房亚军,仅次于《战狼2》。

《红海行动》的票房成绩后来被《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长津湖》等打破,目前暂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九名。

《红海行动》由林超贤执导,冯骥、陈珠珠、林明杰编剧,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张涵予、尹昉、王强、郭家豪、王雨甜、麦亨利等主演。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