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北电回复刘亦菲入学问题:系美国籍 符合留学生资格

7月1日,官方回复了刘亦菲入学资格问题,称刘亦菲持有美国护照,具有美国国籍和高中毕业证书,符合外国留学生入学资格。

 7月1日,官方回复了刘亦菲入学资格问题,称刘亦菲持有美国护照,具有美国国籍和高中毕业证书,符合外国留学生入学资格。而专业能力方面,入学考试由表演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统一统一组织,刘亦菲经过三轮专业考试,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达到入学水平。

此前,有网友质疑刘亦菲“学历造假”,网友表示:2002年,当时只有14岁的刘亦菲是如何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她当时报考电影学院时,是不是拥有美国籍身份,还是说她冒用了此身份?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刘亦菲第一次被质疑学历问题了。

早在十几年前,刘亦菲的学历就被质疑过。当时她本人公开澄清过,但没想到如今,又再次发生学历质疑事件。

她当时的解释是:“我是北京电影学院创立以来的首位留学生,同时也是年龄最小的学生。我当时是以美国籍学生的身份报考的,所以说确实有些不太一样的地方”。她还表示,对于留学生而言,考进北电时的专业课要求是一样的。

对此,当年就有记者专门采访了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对方也明确表示:刘亦菲当时确实是美国国籍,所以只安排了专业课的考试,并没有参加所谓的高考文化课考试。

由此可以看出,当年刘亦菲依托留学生身份确实免去了笔试流程。

但网友又提出质疑:刘亦菲参演的《神雕侠侣》,拍摄期间是在2004年10月到2005年4月之间,也正是刘亦菲上学期间。但是通过电视剧公布的演职人员表格来看,刘亦菲并未被标注是美国籍。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外籍演员身份是需要备注清楚的,比如当时的王洛勇就被标注是美国人。据此,网友猜测当时的刘亦菲可能冒用了美国籍身份参加考试。

如今再看《梦华录》的演员表,刘亦菲已经变成了美国国籍,而王洛勇却恢复了中国国籍。

另外,还有网友爆料称:刘亦菲本名刘茜美子,她有中国的二代身份证。

而二代身份证是2003年才开始实施的,按照刘亦菲的年龄来算,她大概是2004年左右申请的,也就是说,刘亦菲可能是成年以后才加入的美国国籍。

随后刘亦菲的粉丝也对相关质疑者进行了回怼,粉丝认为:在1997年9月,小学五年级的刘亦菲刚开学不久就因父母离婚,跟随母亲去了美国,而不是1998年。刘亦菲的童年玩伴黄橙子证实过,当年刘亦菲10岁。

对此,刘亦菲本人也公开表示:自己去了美国是有跳级的,用五年时间学完了初中和高中。粉丝的观点是,美国本身的中小学教育相对中国而言要简单得多,而刘亦菲在国内的基础打得很牢固。

随后关于刘亦菲的入学资格问题,引发网络争议,有人支持也有人质疑。

有“内娱宋大嘴”之称的宋祖德表示:“凭什么质疑刘亦菲当年进电影学院的资格?刘亦菲就是靠真才实学考入的,公众质疑可以,但不可以造谣啊!”还提及了演技问题。

随后导演刘信达也发文表示:“呼吁北京电影学院,赶快出面澄清,刘亦菲的入学资格是否造假,刘亦菲是不是第二个翟天临?如果是,则必须将刘亦菲逐出娱乐圈;如果不是,则必须还刘亦菲一个清白!”

如今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回应了此事,看来对刘亦菲“学历造假”的质疑猜测是不成立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