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心之所往——费波舞蹈创作20年》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舞蹈创作20年专场精彩上演

这是中央芭蕾舞团“二十年”系列首次为创作人才举行的专场演出,通过9部费波创作于不同时期精彩作品的集中上演,与观众共同分享他20年来在中芭艺术创作道路上的心路历程。

2022年7月5日,《心之所往——费波舞蹈创作20年》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这是中央芭蕾舞团“二十年”系列首次为创作人才举行的专场演出,通过9部费波创作于不同时期精彩作品的集中上演,与观众共同分享他20年来在中芭艺术创作道路上的心路历程。

现场图  中芭供图

为了更好地呈现这台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性演出,中芭派出了全首席的强大阵容,张剑、王启敏、马晓东、邱芸庭悉数登台,并由曹舒慈担纲主持,群星璀璨共同见证费波20年来对芭蕾艺术的爱与执着、拼搏与奋斗。

现场图  中芭供图

演出的上半场上演了诞生于2014年中芭“芭蕾创意工作坊”的中型作品《哈姆雷特》,在层层叠叠的幕布构成的舞台中,以极具复古风格的舞台呈现向伟大的文学经典致敬。演出的下半场,则以多部舞剧中的精华选段及现当代作品展示了费波以当代视角回望千年历史、致敬中华文明的探索,以及对当下生活情感真挚的细腻思考,其中很多作品都曾问鼎重要国际芭蕾赛事的最佳编舞奖,亦是费波编创之路上的成长基石。演出的最后,一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逆风飞翔》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振奋人心的舞台演绎中,彰显着芭蕾艺术对于时代及当下生活的思考与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费波被中央芭蕾舞团特聘为首席编导,这是中芭历史上的首位首席编导。中芭团长冯英亲手将聘书郑重交到费波手中并勉励他,“20年的时光对于一位编导而言意味着刚刚开始,希望你继续努力,在未来的第二、第三个20年为中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现场图  中芭供图

费波激动表示,“能够以这样一台晚会的形式呈现我在中芭20年的时光,此时此刻站在这里,内心无比激动。我的身后是中芭优秀的演员和技术团队,我的面前是为中芭新一代创作者们打下基础、创造条件、扶持人才的各级领导和前辈艺术家,是一直以来帮助鼓励着我的恩师、挚友和每一位前来支持中芭的观众朋友,没有你们就不可能有我以及中芭众多青年创作者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持续探索。”

在谢幕环节的最后,费波来到观众席为恩师王玫及中芭团长冯英献上鲜花与拥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