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何叔衡》正在热映,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旋律电影,影片传承的红色文化基因深深打动观众,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由中国第五代女导演刘苗苗与周琦联袂执导,谭仲池、赵楠联合编剧,巩峥领衔主演,张凯淳、王艺萌、王倩妮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何叔衡》正在热映。作为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旋律电影,影片传承的红色文化基因深深打动观众,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该片由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宁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高度浓缩地叙述了何叔衡一生无怨无悔,对党无限忠诚、关心群众疾苦的重要事迹,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苏区制度建设方面的最初探索,表现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鲜见的苏区百姓的日常生活和人伦情感,其中何叔衡作为苏区法官的断案戏,形成了引人入胜的戏剧冲突。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何叔衡对妻子和女儿的情感戏更是细腻感人,演员巩峥生动地塑造出主人公何叔衡刚正儒雅的性格特征,给这部电影增添了不少精彩看点。

《何叔衡》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承载着导演周琦多年来对红色历史文化的深厚感情,周琦导演从事电影创作四十年,无论是长征系列题材电影《革命到底》《通道转兵》《领袖1935》,还是人物题材系列电影《反腐枪声》《面向群众》《英雄若兰》等影片总能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努力跳出以往历史题材影片的窠臼,让观众更容易接受和喜爱。周琦导演说这次与刘苗苗导演联手拍摄《何叔衡》,让这部影片更具有了文学气质和美学观感,60多岁的他表示,自己未来还将继续坚守初心,与中国电影同行。

目前,电影《何叔衡》正在火热上映中,持续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荡涤心灵的精神洗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