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刘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11月登陆天桥艺术中心,包括《鸡兔同笼》和《巴西Brazil》

三部戏均由刘添祺自编自导,都蕴藏着“告别”的母题。《鸡兔同笼》讲的是亲情的告别,《巴西》讲的是生命的告别,《小上海2054》则是从友情的告别切入,一如他以往的作品,细腻、柔软、温情又残酷。

刘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 海报

刘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将于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闪亮登场。该剧包括他的两部代表性作品《鸡兔同笼》和《巴西Brazil》,以及新作《小上海2054》。

三部戏均由刘添祺自编自导,都蕴藏着“告别”的母题。《鸡兔同笼》讲的是亲情的告别,《巴西》讲的是生命的告别,《小上海2054》则是从友情的告别切入,一如他以往的作品,细腻、柔软、温情又残酷。

话剧《鸡兔同笼》剧照 摄影/燕飞

话剧《鸡兔同笼》曾荣获2019年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剧中,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探监狱中的父亲,在向父亲问数学题的同时,透露出了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用一道孩子解不开的数学题,带出了两个人生活中各自的困惑和难题。鸡兔同笼不再是简单的数学题,更是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连接。

话剧《巴西》剧照 摄影/燕飞

话剧《巴西》的剧情设置在2025年,植物人K的病情开始恢复,K和照顾他八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C332开始了第一次“对话”。两个被遗弃的朋友度过了短暂又温暖的时间之后,K因为无法联系到母亲感到痛苦,K选择自杀,最终C332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该剧用温柔的方式讲述最残酷的故事,没有歇斯底里,却让观众倍感宿命的无奈。

 

话剧《小上海》剧照 摄影/燕飞

作为2022年刘添祺导演新作,话剧《小上海2054》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50年,少年方仁为了长期患病的母亲能够得到治疗,和福地公司签署了前往E2星球的殖民合同。在离开地球之前,他和好朋友江珧见了最后一面。 2080年,中年江珧带儿子江星在林中宿营。儿子只顾玩着最新发售的VR游戏——“小上海”——根据2054年E2星球殖民计划真实背景改编。儿子在“小上海”里,发现了父亲的秘密。

据悉,《GOODBYE》三部曲曾于2022年1月22日-23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在当时票房火爆,口碑爆棚。而此次即将再次亮相,也令人十分期待。

演出信息:

话剧《GOODBYE》三部曲

《GOODBYE》三部曲包含《鸡兔同笼》《巴西》《小上海2054》

2022-11-25(周五) 19:30

2022-11-26(周六) 19:30

2022-11-27(周日) 14:30

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 中剧场

演出时长约115分钟(包含中场2次休息,分别为10分钟、10分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