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古天乐主演电影《明日战记》定档, 中国首部科幻机甲爽片登陆暑期档

电影《明日战记》故事背景设置在未来世界,讲述了在未来环境极度恶化的危机下,陨石坠落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生物,地球陷入内忧外患,机甲战士泰来(古天乐 饰)、郑重生(刘青云 饰)临危受命铤而走险直面危机。

 由吴炫辉执导,古天乐担任总监制,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领衔主演,姜皓文、谢君豪、吴倩、万国鹏主演,张家辉友情客串,刘浩良、麦天枢担任编剧的中国第一部科幻机甲爽片《明日战记》正式宣布定档8月12日,目前已开启火热预售。该片定档预告及海报硬核来袭,超震撼特效制霸视听,一场热血激荡的未来之战即将浩然降临。

中国科幻电影掀机甲狂潮 仅2场戏拍摄超800个镜头

电影《明日战记》故事背景设置在未来世界,讲述了在未来环境极度恶化的危机下,陨石坠落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生物,地球陷入内忧外患,机甲战士泰来(古天乐 饰)、郑重生(刘青云 饰)临危受命铤而走险直面危机。庞大深远的世界观设定、极具想象力的科幻元素和全员金像奖王炸天团即将强势来袭,引燃今夏机甲狂潮。在本次曝光的定档预告中,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扫毒三兄弟”再度合体,震撼的大场面逐帧呈现,外星生物吞噬了人类家园,肆意破坏高楼大厦与城市街道,机甲战士逆流而上却遭遇重型机甲及机器人的猛烈攻击,地球危机骤然升级,人机就此展开了一场紧张激烈的终极对决。

仅仅通过首支预告,电影《明日战记》的硬核视效就已可见一斑。除了主演本片外,作为总监制的古天乐还曾表示这是一部绝对经过精细打磨、反复打造的诚意之作,他直言仅仅拍摄两场戏加起来已经有超过800多个镜头,整部戏的镜头数量非常之多,特效工程量更是规模浩大。定档预告科幻未来元素满屏皆具,是电影《明日战记》的局部放大,但也只不过是短短几分钟的激情浓缩,而真正劈天盖地、爽燃绝伦的视听盛宴也将待到影片上映时方能一睹。

总监制古天乐助燃华语科幻未来 跨度多年潜心打磨热血爽片

2019年之后中国科幻沉寂3年,电影《明日战记》带着近未来地球危机的背景设定与重工业机甲的元素创新劈波而来,为华语科幻注入机甲硬核科幻的新鲜血液,它展现出对人工智能军事化应用的合理化想象,对于中国科幻而言它将是一次迈步前行突破瓶颈的大胆尝试。而早在2012年的访谈中,古天乐就曾经透露过自己对于中国科幻未来的想法,时至今日电影《明日战记》呈现出的各种军事武器、机甲装置皆可见现实装备与科幻想象的有机结合。由此看出,本片总监制古天乐对中国科幻未来的信心,以及耗费多年心血极致打磨的决心与毅力。

曝光的定档海报中,杀伤力极大的外星生物被无数飞行器全盘包围,本片两大主角古天乐与刘青云穿着重装甲准备出击,装备细节考究,金属光泽与摩擦痕迹似乎暗示了风暴将至。古天乐在内部采访中曾透露,这部电影在制作上花费大量时间,第一是在创作方面、故事方面,第二是做特技。在前期未正式拍摄之前,就已经花了三至四年的时间布局,之后经历拍摄与后期制作则又花费了更长的时间,而后制作团队再经过无数次审看与细节调整,直至达到最佳效果,电影《明日战记》才得以正式走进观众视野,希望以最好的面貌与期待良久的影迷见面。而除了两大影帝之外,还有金像影后刘嘉玲、金像影帝张家辉共同演绎这部热血爽燃的科幻巨制,将为观众呈现身临其境的极致视听。

电影《明日战记》正在火热预售中,将于8月12日暑期上映。

关键词: 华语 古天乐 科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