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外太空的莫扎特》淘票票平台开分9.1分, 宣传曲金玟岐《星空的孩子》MV曝光

影片上映后引发了小朋友们的热捧,影院里欢笑声此起彼伏,每个孩子身后总是2个甚至4个大人,网友笑称这部电影“父母请在孩子的陪同下观看”。成年观众尤其是家长,则被片中探讨的亲情内核打动,纷纷表示电影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影片外拉近自己与父母或孩子的距离。

由陈思诚导演、编剧,黄渤、荣梓杉领衔主演的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正在热映中,口碑获赞,淘票票平台开分9.1分。影片上映后引发了小朋友们的热捧,影院里欢笑声此起彼伏,每个孩子身后总是2个甚至4个大人,网友笑称这部电影“父母请在孩子的陪同下观看”。成年观众尤其是家长,则被片中探讨的亲情内核打动,纷纷表示电影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影片外拉近自己与父母或孩子的距离。电影今日发布了由金玟岐创作并演唱的“星星守护”宣传曲《星空的孩子》MV。MV围绕着片中几对家庭展开,几对典型的亲子关系浓缩了传统中国家庭的缩影。影片是近几年来少见的拍给孩子的电影,站在孩子的立场,探讨梦想、成长和家庭。而宣传曲中金玟岐充满倾诉感的歌声,唱出了父母和孩子间的爱与以爱之名的“束缚”。

欢笑不断 拍给孩子的电影

四对亲子映射中国家庭缩影

电影上映后,受到了小朋友的广泛喜爱,许多家长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带孩子来电影院看这么欢乐的电影了”。初到地球不懂人类亲情的外星人“莫扎特”问任小天(荣梓杉 饰)“地球人真奇怪,这么讨厌我爸,为什么不让他消失?”,任小天没有半点犹豫回道 “因为他是我爸啊”。MV以这一问一答拉开序幕。任大望(黄渤 饰)强势而霸道,无视小天探索宇宙的梦想,坚持让他弹钢琴,父子间存在的隔阂始终无法打破。马元(方洲 饰)因任小天提到说外星人而欺负他,但其实这只是因为母亲去世后父亲(桑平 饰)随口的一句话,让他相信母亲是去了外星球,还差点因此受骗。父亲这才注意到自己对马元缺少关注,学校里的“坏小孩”只是个想念母亲的单纯儿子。这一段戏催人泪下,当这对硬朗的父子抱到一起时,不少观众眼角泛起了泪光。丁洁灵(黄杨钿甜 饰)由于父亲(黄觉 饰)频繁搬家带来的不稳定而十分孤独,但忙于事业的父亲每次只说让她多理解,却从没考虑过孩子的感受。而薛喜昊(王一鸣 饰)总被母亲(范湉湉 饰)逼着学习,甚至名字都取自于“学习好”的谐音,他最常从母亲口中听到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这让他倍感压力。

四个家庭的烦忧各有不同,却都让观众从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影子。有人评论说:“黄渤演的就是我爸,甚至连台词都一样”。有人感慨“我小时候和丁洁灵一模一样,小学转过三次,都没什么朋友”。一段段童年回忆涌出,也代表影片向当下的家长发起叩问,有时候家长口中的“为你好”是否真的是“为你好”,应该多站在孩子的立场去想问题。

治愈温暖 献给大人的童话

金玟岐唱出亲情的温暖与无畏的爱

在创作《星空的孩子》这首歌时,金玟岐有感于影片对于父子之间“代际关系”的刻画,饱含深情地唱出父母对孩子的守护与期盼:“星空的孩子啊,你放心去追逐,用我笨拙的保护,陪你走一段路……”让人们在歌声中感受回味亲情的温度,并带着无畏的爱,去坚定追逐所热爱的梦想。

电影的结尾,任小天和任大望的亲情缺口得到弥合,原本不懂得表达和沟通的父子重归于好。金玟岐在看完电影后表示通过这部电影让她更加体谅了父母: “大家可以透过这个电影跟爸妈达成一个和解,相信几代人之间都会有一个共鸣”。在网友观影后的留言中,有人作为父母感慨“小孩子看得开心,成年人也能够从影片中有所启发”;有孩子也坦言影片让他更加理解父母“其实自己和父母有些问题并没有对错之分,只是没有换位思考”。还有影评人表示“电影以外星人莫扎特作为引子,把潜藏在父子之间的代际摩擦牵出来化解,不仅有纯真的童趣,还足以让成年人获得治愈”,电影在两个小时里让两代人相互和解,获得理解和治愈的力量。

《外太空的莫扎特》全片由IMAX特制拍摄,将登陆全国超750家IMAX影院。IMAX版本将全程呈现多26%的专属画面内容,助力观众走进奇幻绮丽的世界。本片还拥有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版本,将在全国杜比影院与大家见面。通过独特的杜比视界画面和杜比全景声系统,在视听层面实现惊人的丰富度和层次感。另外,CINITY影厅上映的《外太空的莫扎特》为CINITY独家制作的AMR 120帧版本,全球首创的CINITY AMR人工智能母版重置工艺,让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大幅度提升影片的逼真度,带观众深深沉浸到电影之中。

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由陈思诚导演,黄渤、荣梓杉领衔主演,姚晨特别出演,范伟、贾冰友情出演,许君聪、于洋主演,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

上一页 1 1下一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