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女主不如金多美,打戏全靠玩特效,《魔女2》与第一部是云壤之别

《魔女2》作为一部经典韩片续集,上映首日就吸引了26万名观众观影,不仅位列今年韩片开场纪录第二名,还成为韩国6月中旬的票房周冠军。

《魔女2》作为一部经典韩片续集,上映首日就吸引了26万名观众观影,不仅位列今年韩片开场纪录第二名,还成为韩国6月中旬的票房周冠军。

但这部观众期待了四年的电影却高开低走,6月15号上线,经过一个多月的浮沉,《魔女2》至今在豆瓣依然没有评分,相较于十几万人为《魔女1》打出的7.7分,《魔女2》就太逊了。

在《魔女2》筹拍时,很多粉丝就在呼吁:“别给我换女主,我只喜欢金多美”!

是的,应该没有多少人可以否认,金多美对《魔女1》的贡献值。

必须要承认她的外形条件没有《魔女2》女主申诗雅有料,穿着常服就是邻家阿妹,充其量也就是观众眼中的“第二眼美女”,可是她的演技真的超强。

在《魔女1》中有两个强烈的镜头特写可以称为经典,首先是她和好闺蜜在车上,面对同样变种人小鲜肉时,无缘无故对方一掌袭来,金多美双眼迷茫中带着恐惧,眼泪缓缓流下,妥妥的小白花。

后来她被博士带回实验室,貌似被强迫注入了续命药物配方,然后她双眼电闪雷鸣,无数鲜血从口鼻涌出。

明明惨烈的她,却带着诡异的微笑,轻轻对着窗外的博士说,“这个解药,比我预料中的还要好。”在这时她还没有任何打斗,但已经让观众不寒而栗。

金多美在试镜《魔女1》时,还只是仁川大学艺术表演系学生,她能从1500人手中抢到女主的角色,本身就很说明问题。

所以当年金多美凭借《魔女1》横扫当年“大钟”“青龙”新人奖,入围韩国含金量最高的“百想”新人奖,演技方面,真的没有任何争议。

即便在当下《魔女2》差评如潮的环境中,为了串联第1季,金多美最后也有几场戏。

她默默地跟在失忆的妹妹身后观察,在妹妹干掉所有二代变异人后出现,带着表情不多的脸摸摸自己的下巴,对申诗雅说,“你是我的妹妹”。

然后直接将妹妹整晕,没几个镜头,却让观众又能感受到初代魔女的残酷之美。

《魔女2》的槽点非常多,除了女主不给力,剧情混乱以外,连电影的核心元素“暴力美学”都没玩好。

在第一部中,金多美饰演的具子允有大段的打戏场景,不管是和剧情的融合度,还是单纯的动作套路都下了血本,让人观感惊艳。

除了回忆,具子允第1次动手是和博士手下的刀疤哥,他为了逼出具子允的真面目,用刀抵着闺蜜的脖子,让她动手证明自己。

我们这些观众以上帝视角揣测当时的具子允,她的内心台词应该是说:蠢蛋,是你逼我的!于是她拿着枪大杀四方,然后就是满屋子的尸体,甚至可以徒手扭断别人的脖子,魔女的画风终于开始了。

最精彩的就是后半段,她在实验室的打斗场景,不像当下的《魔女2》是纯特技表演,可以用意念就能灭掉别人,太没劲了。

她是真正的变异人,用招式去打,讲究速度、预判性、和力量。

就像她对崔宇植饰演的贵公子说的那样,“你还是太慢了”,她是在用自己的实力告诉观众,宇宙我最强。

金多美为了完成大量的打斗戏,她在接拍前,足足训练了三个月,镜头中除了力量特技,其他都是靠实力征服,必须要说《魔女1》和《魔女2》的打戏差距,不是一点点。

《魔女1》是医学怪物内容,剧情和《汉娜》、《机械姬》有重叠的地方,是想制作像《生化危机》那样的超级女英雄模板,内容元素偏重于好莱坞,但情感线更细腻,让电影更有嚼劲。

第1季中的贵公子,原本和具子允是“对家”,按道理说没有情感戏,却有男女主的CP感。

一开始他出场方式就很暧昧,坐在具子允的对面,拿开书本笑眯眯地看着她,怎么看都有韩国爱情剧的趋势。

第2次见面就是具子允杀刀疤男的时候,他笑眯眯地从楼下走出来,看着满身是血的小姑娘,轻描淡写地说,“你还在装呀”。

这种看透本质的关系,即便没有任何暧昧动作,也让人觉得起了鸡皮疙瘩。

最后的打斗也是在两人之间完成的,电影为了突出女主的超级英雄形象,一下子让贵公子被具子允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以女主完胜结束。

必须要说,具子允和贵公子戛然而止的故事线,让很多人意难平。

《那年,我们的夏天》的导演金允珍也是众多粉丝里的一位。

因为太喜欢两个搭档,在接拍《那年,我们的夏天》时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男女主一定要是金多美和崔宇植,磕CP磕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不过正是有这么多难以磨灭的优点,《魔女1》才成为韩国暴力电影中的口碑经典,远不是“照虎画猫”的《魔女2》可以相比的。

据说这个系列还有《魔女3》,希望别再拍妹妹的故事,让演技拉满了的金多美继续演主角,电影就靠谱的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